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精通电脑排版制作 假证公司雇员拿高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12:21  辽沈晚报

  假证贩子在头目的领导下疯狂造假,各种印章模具达600多个,制作假证的材料达2000多本。最令人称奇的是被抓获的4名假证贩子分工明确,组织有序,而且按月从头目手中领取工资,且“月薪”不低,已经有公司化的趋势。昨日,记者在和平区南七公安派出所对4名假证贩子进行了采访。

  9月8日晚11时许,和平区南七公安派出所的民警在南九马路15号居民楼下已经布控多时。此前,他们接到可靠线报,在这栋居民楼的一间出租房里,有几名十分猖獗的假证贩子,而且当晚要与一名购买假证者接头。

  这时,一个年轻男子出现在楼门口,他警惕地向四周望了望,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便信步走出楼门。根据举报人提供的嫌犯的体貌特征,民警立即锁定了这名嫌疑人,趁其不备一拥而上,将其制服。根据年轻男子的供述,楼上还有3个同伙,就住在5楼的一个房间里。民警押着年轻男子上楼后敲开房门,将3名假证贩子拿下。民警当下在他们的房间里搜出各种印章模具600多个,有各大学的,有国家行政机关的。此外,还搜出2000多本制作假证件的原材料及电脑、打印机等造假设备。

  根据一般人的理解,假证贩子造假售假后,所获利润就揣进了自己腰包,但是这4名假证贩子却有些不同,他们也是“打工族”,在“老板”的统一领导下,分工明确,而且按月领取工资。

  4人都来自湖南省双峰县,22岁的李淋年龄最小,文化程度也最高,中专毕业精通电脑,在团伙中负责排版、制作等重要工作,“月薪”也最高,2300元。“负责人”贺黎贤虽然有管理职能,但没技术、“月薪”2000元;王纪民负责记账、校对等事务,贺庄坡负责盖章、打印等工作,“月薪”600-800元。

  据4人交待,他们今年8月16日才聚到一起,此前互不相识,组织者名叫彭南三,前些日子“黑吃黑”,卷了几个人的工资跑了。但是彭南三也不是真正的老板,他上面的头目是一个叫做“海老板”的人,4人都没见过他。他们来到沈阳后,通过在街头粘贴小招贴的办法开展业务,招揽客户,主要接头地点在铁西广场。可惜,“事业”尚未蓬勃发展起来,就落入了法网。

  (记者:刘真 编辑:老马)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