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老师,今天您收到祝福了吗?--教师节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13:07  北京青年报
老师,今天您收到祝福了吗

  调查结果核心提示

  83.8%知道教师节的日期

  26.8%今年将以短信为老师送祝福

  41.9%想过要当老师

  A

  关于教师节

  83.8%知道教师节的日期

  据调查,京、沪、穗三地知道教师节准确日期的比例为83.8%。其中,九成以上(92.5%)的上海市民知道教师节为每年的9月10日,而北京和广州的这一比例为80.7%和76.3%。从数字可以看出,民众对教师节有着较高的认知度。

  49.7%不同意教师节改日子

  近期有人认为,教师节在每一学年之初,此时教师都会比较忙碌而无暇过节,因此建议教师节改期。民众对此是何态度呢?近半数(49.7%)的人不同意教师节改日子,同意教师节改日子的比例仅为8.8%,另有41.6%的人认为教师节的具体日子是什么时候并不重要,关键是全社会要有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

  京、沪、穗三地不同意教师节改日子的比例依次为64.0%、36.8%和46.1%。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民中同意教师节更改日子的比例占到15.1%,明显高于北京的2.6%和广州的9.2%。

  77.4%教师节不是必过的节日

  当问到教师节是不是您必过的一个节日时,77.4%的人给了否定的回答。持这种观点的京、沪、穗公众比例依次为86.0%、68.9%和76.3%;只有22.6%的人表示教师节是自己必过的节日之一。

  B

  关于庆祝教师节

  74.3%为老师庆祝过教师节

  有超过八成的市民知道教师节的日期,那么,为老师庆祝过教师节的比例如何呢?进一步调查表明,74.3%的人表示曾经为老师庆祝过教师节,京、沪、穗三地为老师庆祝过教师节的比例依次为82.5%、66.0%和73.7%。其中,每次教师节均为老师送去节日祝福的比例仅为5.7%。

  67.2%表示今年教师节将不为老师送祝福

  今年教师节您是否打算为老师送祝福呢?有67.2%的人表示不打算为老师送祝福;京、沪、穗三地表示今年教师节会给老师送去祝福的比例依次为37.7%、34.9%和22.4%。

  26.8%表示今年教师节将以短信为老师送祝福

  打算今年教师节给老师送去祝福的人中,26.8%的人选择了短信息的方式。其余的选择为鲜花、电子贺卡、传统贺卡,比例分别为22.7%、15.5%、13.4%。此外,还有21.6%的人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对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例如营养保健品、健身用品等。

  51.4%曾给老师送贺卡

  调查显示:51.4%的人表示,以往的教师节给老师送过贺卡;以鲜花表达对老师节日祝福的比例为19.6%;11.5%的人曾通过短信为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对比今年短信祝福老师的比例(26.8%)可以看出,采用短信为老师送去节日祝福的比例显著提高。而电子贺卡的使用率达到了6.4%,还有18.2%的人通过其他形式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66.6%用现成贺卡、短信为老师送祝福

  在用贺卡和短信向老师致以节日问候的人中,66.6%的人使用现成的贺卡或短信,三地使用现成的贺卡或短信的比例分别为48.2%、74.5%和82.9%;自己制作贺卡或编制短信向老师送去节日祝福的比例为10.8%。使用现成的和自己制作两种方式兼而有之的比例为22.6%。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