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乌鲁木齐一二年级小学生告别家庭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1 15:5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1日电 (马鑫)乌鲁木齐市小学生今后每天在学校学习活动的时间将不会超过6小时,中学生不超过8小时(包括自习时间),一二年级小学生将告别家庭作业。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9日在此间召开的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向社会公布了《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试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要求,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在上午9时45分以前不得到校提前上课。小学生每日在校学习活动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中学生不超过8小时(包括自习时间)。 乌鲁木齐市小学一二年级一律不得留家庭作业,小学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必须控制在一小时以内,初中年级家庭作业应控制在两小时以内。

  此外,严禁中小学校举办各类补习班。除高中毕业年级外,学校一律不得在节假日或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补课或上新课。任何学校或教职工不得参与动员、组织学生整班、整年级参加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类补习班、兴趣班或其它培训班。春节、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期间,任何学校、任何年级不得组织学生补课。

  在考试科目、次数方面,规定小学阶段除了语文、数学学科(民语系为汉语、数学学科)可组织学期或学年考试外,其他课程一律不得组织书面考试。小学成绩评定实行等级制,中学部分学科实行开卷考试,重视对实验操作能力的考查。 (编辑: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