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陈至立:向模范教师学习 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1 16: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务委员陈至立10日在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暨全国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会见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陈至立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和历史性跨越。广大教师立足本职、辛勤耕耘,为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要学习先进模范教师忠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崇高思想,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陈至立强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任务,需要培养造就一支宏大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一是必须把师德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全面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二是必须加强和改革教师教育,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三是必须加快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步伐,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的活力。四是必须把加强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促进农村教育发展。

  陈至立希望广大教师要以人为本、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锐意创新。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记者:丁伟 编辑: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