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两大国外MBA巡展秋季在京举行 参加需有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0:28  北京青年报


两大MBA巡展光临都选秋季

  随着全球MBA就业回暖,国外商学院看好中国经济走势,纷纷增大在华宣传的力度。今年九月国际著名的TheMBATour将携50所各大洲顶级商学院来京举办MBA教育巡展,不但如此,全球MBA巡展(WorldMBATour)也将于11月7日驶达中国北京站。国外MBA巡展的频频出动,为准备报考国外MBA的中国学生提供了更多亲密接触的机会,在MBA报考上也传来形势乐观的喜
讯。

  金秋MBA巡展强势登陆

  据悉,9月来华的TheMBATour此次巡展的规模创下了1993年来历届MBA巡展数量之最,比去年增加了22所。来华的50所商学院全部由TheMBATour评审委员会评估挑选,几乎覆盖了北美、欧洲和亚洲各顶级商学院,诸如Columbia、Chicago、MIT、欧洲INSEAD商学院、亚洲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等。另一个重要特点是,此次巡展所代表的规格也是历届教育巡展中最高的。TheMBATour组织者表示:为了确保与会者能够得到各商学院的第一手材料,所有商学院将由该校亚太地区招生负责人或更高级别的录取官员为代表参加本次巡展,现场咨询或答疑。本次巡展中,TheMBATour更请到了几位极少出席MBA巡展、甚至学校自身发布会的MBA高级官员到场和与会者零距离交流,其中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助理院长、加州伯克利商学院招生办主任以及卡耐基梅隆大学MBA招生高级主管等。

  而即将到来的全球MBA巡展(WorldMBATour)与往年相似,2004年《商业周刊》美国商学院20强中的18所和欧洲所有顶尖商学院都将来到中国。它们之中包括沃顿、凯洛格、密歇根、IMD、INSEAD等等。在保持以往规模的基础上,今年在上海和北京的基础上,增加了广州一站,同时,有全球各地区的顶尖大学和研究生院参加的全球研究生院巡展(WorldGradSchoolTour)也将与全球MBA巡展同期举行,地点、时间相同。参展院校来自欧洲、北美、日本、新加坡等地区。

  参加MBA巡展要有所准备

  要想成功申请国外MBA,参加一个高质量的MBA教育巡展能带来很多益处,BeBeyond.com的CEO谢劲波认为,首先,参加高质量教育巡展能够增加MBA报考者对国外学校的感性认识,这对于那些还处于对MBA有一些初步考虑的、或者正在选择学校的申请者来说,都提供了帮助作出决定的第一手资料。其次,对于已经处在对MBA商学院作最后选择阶段的学生,有招生官员参与的MBA巡展能够提供最有价值的接触学校的机会。

  专家建议,对MBA一无所知或知之甚少人,可以先仔细察看参加学校的名单。然后对学校做初步的研究,在巡展上集中了解2-3所自己所心仪的学校。如果想有针对性地对几所商学院作深入的研究,请详细阅读他们的网站,并对一些关键问题作记录。比如该校的文化究竟是什么,能否举例说明,并以此询问该校招生官员,以便参会时能有的放矢,获取其他地方无法得到的信息。谢劲波说,这不仅对于报考MBA很重要,对个人未来发展前途也是很关键的。中华职业精英网的总经理李福平提醒参加巡展时,要以平和心态与校方招生人员交流沟通,不要急于想在几分钟内给对方深刻印象或交上朋友,以免给招生官员留下不良印象,从而影响到自己的录取机会。(文/王超)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MBA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