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沈阳音乐学院期末考试3科不及格者数量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1:01  时代商报

  70多人念完大一就得降级

  刚刚读完大学一年级,在400多学生中就有74人达到3科不及格。按高校教育规定,74名学生必须“降级”了。

  拿到成绩单女孩哭了

  昨天,沈阳音乐学院2003级一名女生来电说:“一个多月了,我在家天天哭,我没有勇气把这事告诉我妈我爸。新学期马上开学了,我还得重新读大一,而且学费得交一万多元,这让我怎么办哪?”

  她介绍,2003级大约有400多人,在期末考试中有70多人3科不及格。有一个系学生共有30多人,其中就有9名同学不及格,有的学生的单科成绩最低只有十二三分。由于是艺术院校,每个系的人都不多,但都有这种情况。

  练功挤压学习时间

  昨天下午,该校教务处长介绍说:“推行学分制是势在必行的趋势,我们学校经过对国内省内许多院校考察后,决定在03级开始试行学分制。它的核心就是让学生主动学习,取消补考,重新学习,直到及格为止,否则拿不到毕业证书。由于取消补考,学生不大理解。”这位处长还介绍说:“03级一共有学生478人,3科不及格的有74人。这是前所未有的。”

  他分析说:“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是艺术院校学生普遍文化课水平低,高考时都在200分左右,基础跟其他高校不能比;二是学生压力太大,整个大学读下来最多的要学52门课,他们每天必须练功6个小时以上;三是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很严格,这次考试即使有的学生达到59.5分,也没有往上调。”

  艺术生忽视文化课

  那么,学生本身就没有原因吗?记者在该校与两个正在树阴下读书的男生聊了起来。他们说:“这些(考试不过的)人本身也有原因,有的平时经常旷课,有的连考试都不参加。”记者接着又采访了一位教师,他说:“我们无法理解,有些学生竟然连《义勇军进行曲》的作者都不知道。”

  学生“降级”,大大出乎家长意料,许多人给学校打电话提出各种问题。

  “应该跟家长建立密切联系,经常沟通情况。”一位教师说:“其实我们也一直在这么做,但是有的学生把学校给家长的通知单,不让家长看,自己在上面冒充家长签了字。”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欢迎读者参与探讨。(本报记者 文心)

  后续报道:沈阳音乐学院决定让学生补考 学生珍惜此次机会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