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北京四中名师作客新浪谈中学网络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5:30  新浪教育

  开学了,很多中学生都选择上网校学习做为自己的一种课外辅助学习的方式。那么,怎样才能从网校学习中真正获益呢?新学期开学之际,新浪网教育频特邀北京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和北京四中优秀教师方芳,于9月15日13:00-14:0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大家畅谈中学生应该如何进行网络学习,怎样才能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嘉宾简介

  黄向伟

  四中网校校长,CEO,美国SCUPS工商管理博士

  曾任翰林汇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北京华星电脑公司董事长,作为中国第一批笔记本电脑销售商,建立了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积累了丰富的销售经验与管理经验。凭籍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与技术管理能力,于93年进入软件行业,组织开发销售了多个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其中杀毒软件正式启动了中国的杀毒软件市场,并在两年内占据了市场绝对地位,同时96年底开通大陆第一个安全网站。为了迅速扩大发展,97年以自有销售体系和业务渠道与翰林汇合并,并组建翰林汇软件事业部,以开发教育软件正式介入国内基础教育信息化行业,通过与基础教育资源主体的广泛接触与成功合作,积累了教育行业开拓与管理经验,并成功的使翰林汇在2000年实现国内教育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2000年9月至今出任北京龙之门网络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四中龙门网络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四中网校)总经理,成功建立了遍布全国的连锁加盟商务体系,顺利完成以北京四中优秀教育教学资源为核心的大型分布式远程教育与运营平台,使北京四中网校成为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领航者。

  方芳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英语系,现从事英语语言学和教学法的研究,攻读硕士学位。

  北京四中优秀教师,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曾在北京市和全国外语教学研讨会上多次进行必修和选修的观摩课展示,并参与外研社全国英语教师的培训工作。在四中网校担任网上视频课堂的主讲,并到全国各地讲学,教授学习方法,点播学习难点,其严谨独特的教学方法和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以及教师的人格魅力受到专家和同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热爱教师事业并潜心钻研教学方法。97年获西城区青年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一名,2002年获北京市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中获一等奖,2003年全国教师技能大赛上获得一等奖。2004年由于教学成绩突出,被西城区授予“教学之星”称号。在此期间,还取得了北京市英语口语等级证书考试的高级考官资格。

  非常注重培养学生语言能力的培养。她执导的孙璐同学在2003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东方同学在04年北京市第十六届高中英语竞赛中获一等奖第一名,谭雅宁,申羽,张舒扬荣获二等奖,另外九名学生获表扬奖。在03年北大出版社编辑的北京市英语作文选中更收录了方老师所教班级学生的23篇文章。

  方老师还曾赴美国进行长期教学交流并教授汉语;还赴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进行学术交流和友好访问。担任过中国教育电视台《家有考生》栏目主持人,负责高考总复习的专家访谈节目。她还多次负责《中国考生》栏目的高考主讲人,为考生答疑解难。

  方老师不仅勇于探索课本课程的教学模式,更开设了一系列深受学生欢迎的选修课。如:美语与美国文化,英语聊天室,创意写作等。其负责的全国课题---报刊阅读及课堂实践更是对当今教学有着深远的影响。现任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 中学生版》编辑委员会顾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申奥期间,四中是奥委会视察的唯一一所中学。方老师担任四中的形象代言人,负责接待奥委会的代表。她和她指导的学生的出色表现给奥委会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接待工作的最亮点。代表们都说在北京视察期间,北京四中一行令他们终身难忘。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