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残疾大学生的“健康”生活(4)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09:47  南方日报

  距离第十二届雅典残疾人奥运会只有10天了,残奥健儿们还在上海集训中心进行最后的训练。而在教练眼中“最有潜力的”短跑运动员丘剑峰却悄悄“跑”回了广东。

  2002年,21岁的广东残疾运动员丘剑峰入选国家队,2002年“远南”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取田径男子100米、男子4×100米、男子4×400米三枚金牌。2003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夺得男子4×100冠军。2003年新西兰世界残疾人田径邀请赛,再夺男子100米、男子200米金牌。

  丘剑峰期待着2004年雅典残奥会,“奥运会是我的梦想”。“娘家”广东省残联和教练也都对丘剑峰充满希望,在他们眼里,“那是一个夺金的好苗子”。

  然而,在梦想即将实现的时候,丘剑峰出人意料地离开了国家队,退出了奥运会。事先一点迹象也没有,“太突然了,从来没有发生过运动员中途退出的情况”,省残联郑处长感到“震惊”,“为什么会退出?”

  “选择放弃我并不后悔”,丘剑峰说,“谁都没有对不起,我只是觉得对不起残联,是残联培养了我。”沉默一会儿,他又突然笑着说:“再不回来上课我就恐怕要读‘大五了’。” 

  “接下来的生活,我会好好看看书,珍惜这最后的大学时光”,丘剑峰告诉记者,他对国贸和金融方面特别感兴趣,“除了体育,还是有很多事情可做的。”

  “并不仅仅只有体育比赛才能为国家争得荣誉。我才23岁,今后的人生还有着更多的选择。”丘剑峰认为,“这或许是我退出的原因,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

  对于丘剑峰的退出,残联表示,“很理解,年轻人有自己的选择。”郑处长也心痛这棵悉心培养了几年的“好苗子”就此退出,“我们会继续做好沟通工作”,他说,残联不会放弃,丘剑峰自己也不要放弃,“希望以后的比赛中还能看到他的身影。”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