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越了解越沉醉:巴黎--夏娃的欲望之都(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0:1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奢华背后的另类滋味

  虽然巴黎的奢华是让人尝也尝不够的,但是任何人享受饕餮大餐的同时也绝不会拒绝一些开胃和令人回味的清淡小菜。绵延在巴黎这样一个眩目都市背后有一些更隽永的东西,让你可以在满足奢华欲望的同时慰藉自己的心灵。寻访旧物,可能是触摸历史最直接的方式。

  看过电影《新桥恋人》吗?听过那个落魄男子和眼睛快要盲了的女孩儿的爱情之歌吗?巴黎西岱岛西端的新桥可以让你回想起这部感人至深电影中的一幕幕。不过,除此之外,今天的新桥还可以满足你一些另类的购物需求。

  新桥是巴黎的第一座现代化意义的桥梁,建桥工程始于亨利三世,1603年亨利四世为它举行了落成仪式。

  说它是新桥,其实法国人常常用它来比喻老古董:“像新桥一样旧。”不知道此典故的人听到这个比喻常会不知所云。后来新桥成为娱乐和商业活动的中心,旧书商、小商贩从法国的四面八方涌来,画家、行吟诗人也不甘寂寞,来到这里体验生活。想必当代莫奈、塞尚、毕加索也来这里寻找过艺术灵感吧。

  从新桥桥下就可以乘Mouche船欣赏塞纳河的美景,这个时候,你正好还可以看到散落在塞纳河沿线的一些做旧书生意的小摊贩。

  旧书摊是塞纳河边的一景。很多人滞留在巴黎的时间里最为乐意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去旧书摊看画、访书。

  书是人类传承文化的最佳载体,而一本虽然被人翻阅的满布沧桑的好书,给人的感觉更是奇特,也许你真正掏钱买的时候不多,但即便摩挲观赏一回也会让你心满意足。而在某个午后流连于塞纳河边的微风中的时候,与一本好的旧书不期而遇的时候,你一定会有一种远离故园万里之外偶遇佳友的感觉。

  夜幕降临时,裹着出自克里斯汀·迪奥的厚实披肩,倦缩在塞纳河边那略带感伤的咖啡座里,一边品着醇香的卡布其诺,一边翻阅着也许是最经典版本的《茶花女》。你是否也融入了巴黎的灯火斓珊呢?

  巴黎依旧灯火辉煌,人流不息,而海明威在半个世纪前的吟咏也在此刻浮上心间:“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的时候待过巴黎,那么巴黎将永远跟着你,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宴席。”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