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状元碑纯属无稽之谈 北京市文物局驳斥不实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4 10:02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消息 据北京晨报报道 昨天,各大网站都转载了一条消息———“北京孔庙将立高考状元碑”。该报道称,“1978年恢复高考以来历年省级状元的名字将被刻成碑,和国子监孔庙的进士碑立在一起。”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社会强烈反应。北京市文物局昨驳斥此条不实消息,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和孔庙也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

  北京市文物局局长梅宁华昨天告诉记者,这则报道纯属无稽之谈,也是极不严肃的报道。作为孔庙的管理单位,市文物局从未听说过这事,也不可能操作此事。他表示,“孔庙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年省级高考状元的名字怎能说进就进呢?而且,高考状元的名字怎能与历代进士碑放在一起呢?”

  据悉,文物局今天将召开记者见面会,正式辟谣。

  “我们不知道有这事。”孔庙工作人员也很惊讶,“孔庙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如果建碑,必须要有非常严格的程序。”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