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瑞士首都伯尔尼--探秘“熊都”的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4 10:19  中国新闻网

  伯尔尼在德语中的发音意为熊。这里有个传说:当时的统治者扎灵根公爵决定外出打猎,以打到的第一只野兽名为城市命名,结果打死了一头熊。于是“熊”便成了伯尔尼的市徽和标志。伯尔尼的很多古建筑上都有熊的雕塑,甚至还有一座熊山和熊苑。

  伯尔尼是瑞士首都,被称为“联邦城”;它位于莱茵河支流阿尔河的一个拐弯处,河水从三面环绕伯尔尼老城流过,形成了一个半岛。

  伯尔尼始建于12世纪,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老城的建筑原来大部分是木质结构,但在中世纪,历经数次大火烧毁后改为石头结构。老城完好保存着中世纪的风貌,街道两旁有漫长拱廓、古老的钟塔及大教堂等,使得整个城市显得古色古香。老城的很多街道被划为步行街,而老城更是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名城。

  伯尔尼是一个文化和旅游城市,拥有众多历史、自然、艺术等不同类型的博物馆;同时,它也是世界行政和银行业中心,万国邮政联盟和国际铁路运输总局就设在这里。

  熊都的由来

  伯尔尼在德语中的发音意为熊。这里有个传说:当时的统治者扎灵根公爵决定外出打猎,以打到的第一只野兽名为城市命名,结果打死了一头熊。于是“熊”便成了伯尔尼的市徽和标志。伯尔尼的很多古建筑上都有熊的雕塑,甚至还有一座熊山和熊苑。

  大教堂(Muenster)

  大教堂始建于1421年,花费了近一个世纪才完成。19世纪末,又在教堂顶上修建了高度为100米的尖塔,使之成为瑞士最高的教堂。这是座哥特式的大型建筑,正面有著名的《最后的审判》浮雕以及15世纪时的彩绘玻璃。教堂内有一架由5404根铜管建成的管风琴,为瑞士境内最大的管风琴;在圣诞节和音乐会期间,这架18世纪的管风琴还会奏出美妙的音乐。此外,顺沿教堂内254级台阶的螺旋式楼梯,可以来到教堂中部的瞭望台。逢每月的第一个周六,大教堂所在的广场上还会举办手工艺品市场。

  爱因斯坦博物馆

  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在伯尔尼共居住了7年时间。1903-1905年,在克拉姆街的小公寓里,这位大师苦心钻研物理学,发表了惊世之作“相对论”。伯尔尼人以此为荣,遂将这座小公寓保存下来并辟为爱因斯坦博物馆。馆内维持当年爱因斯坦居住时的格局,并展出他生前不同时期的照片、有关相对论的学术资料、上课的录音带、成绩单等。

  钟楼

  钟楼是伯尔尼最古老的建筑物之一。早在13世纪城市初建时,它是连接城市和外界的一个出入口,并曾经作为监狱。走上钟楼,你会对瑞士13世纪的机械技术惊讶不已。上面的天文钟建于1218年,设计非常复杂,除报时之外,还可看出季节、月份、日期、星期,甚至月圆、月缺。天文钟旁的木偶在整点前4分钟开始表演,吸引着过往的游客驻足观看。

  伯尔尼美术馆

  馆内收集了现代美术巨匠保罗·克利的主要作品。此外,塞尚、马蒂斯、布拉克、毕加索、康丹斯基等许多画家的作品也在这里常年展出。美术馆主楼后面,有个小型电影院,放映的都是艺术电影以及与展览会有关的电影。

  特别推荐

  伯尔尼是瑞士传统钟表业的中心,众多世界名表皆诞生于此;此外,它还有欧洲最大的中世纪特色购物区。

  美食天地

  伯尔尼老城面积不大,却有数百家餐厅和不计其数的露天咖啡馆、酒吧、比萨店等。很多餐厅设在地下室,入口如同酒窖。众多餐馆中,您可以选择中、法、西、德、意等各国风味。当然,首先要品尝的是伯尔尼的盐泡菜和水煮马铃薯等特色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