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今后将加大对金融工程人才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4 10:38  东方早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来自美国华尔街、新加坡、北京、上海等海内外的金融界著名专家学者会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出席在此举行的首届“全球金融家论坛”。中科大上海研究院金融工程研究所也同时成立,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昨天在会上郑重宣布:为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确立和巩固,上海今后将加大对金融工程人才的培养,针对中国金融体制的改革,上海将来培养出更多的“格林斯潘”。

  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局长王华庆表示,现代资本市场的高效运转离不开金融工程的发展。自中国加入WTO后,迅速发展和完善金融市场对中国来说已变得极为紧迫,也要求中国大力加强金融工程的教学和研究。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认为,外资金融机构纷纷进入中国抢占先机,上海这个富于传奇色彩的国际大都会正成为亚洲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朱清时教授表示,中科大上海研究院金融工程研究所将与世界一流大学如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华尔街各金融公司合作,与中国政府和金融机构合作,在金融产品构建定价、风险管理、现代资产管理和国际监管方面,开展最前沿的高质量研究和教学。希望在3-5年内建成亚洲一流、世界著名的国际金融工程研究教育中心。金融工程研究所将发展成为一个能由国际金融机构支持的高质量的项目研究中心,一个在金融工程、风险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的国际会议中心,一个为中国政府在制定金融政策上提供咨询的重要机构。一个培养能迎接全球化经济需要和挑战的专业人才的摇篮,成为中国金融工业界的重要资源。

  有美国经济之父之称的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在金融界的影响举足轻重,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昨天表示,确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重点是人才的培养,上海已决定将中科大上海研究院的金融工程研究所作为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将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除了吸引归国人才外,还将重点培养中国自己的“格林斯潘”。(韩晓蓉)

  (编辑:剑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