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明年H1B签证名额将告罄 中国留学生最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4 11:32  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好亚网报道,由于H1B工作签证名额大幅度缩水,美国移民局明年的H1B名额即将告罄,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将有一段时间无法接受H1B签证的申请。这给处境特殊的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或失业者造成了特别的困扰。

  二零零一年到二零零三年间,由于经济的高涨,美国国会把H1B名额调高到十九万五千。二零零三年十月开始的二零零四年度,H1B回落到五年前的六万五千,到今年二月,本年度的名额就已用完。

  今年四月,移民局开始提前使用本应从十月才开始的二零零五年度的指针。到目前为止,根据移民局的资料,六万五千个名额已经用了四万个左右,预计到九月或十月,明年的指针就会用完。而二零零六年的名额还要等到明年的十月。首要保住居身份

  在这种寅吃卯粮的状况下,移民律师、雇主及政客提出各种解决方案,包括重新增加H1B名额或者新增签证类别等,莫衷一是,不过这些提议现在都还没有任何进展。

  硅谷经济本来还没有恢复元气,找工作不易,外籍人士找到工作之后即使申请到H1B,但是由于提前使用的H1B名额还要等到原先规定的时间之后才能生效,从法律上讲,在这一段空档里申请者将会变成非法居留的身份。

  虽然移民局在七月底下了一道特赦令,准许申请到H1B的人合法在美国等待签证生效,但是只适用于七月三十日之前的申请者。移民局通常要已经申请到H1B的人回国重新签证,这就给来自中国的人造成诸多恐慌,因为现在从大陆申请签证到美非常困难。

  圣荷西移民律师陈丹虹表示,她的客户中,来自欧洲、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的人回到原住地办签证都能够顺利回到美国,但是中国内地和印度人就会受相当大的影响。因此她劝说来自中国内地和印度的客户先做好准备,在美国重回学校,以学生身份渡过这段空档,避免冒险回国。

  有工作者尽快申请

  移民律师陈丹虹表示,趁现在H1B名额还未用完,找到工作者赶快办理H1B。她说,许多申请者有个误解,认为工作签证申请批准之后才拿到H1B的名额,其实不然,申请一递进去,就获得一个H1B的名额。

  陈丹虹也表示,如果找不到工作,也应早做打算,要么回国,要么留下重回校园,一两年后经济好转,那时从学校毕业后也许又是另外一番天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