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注会考试机构遭嘘声 考试机构何以腰缠万贯?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4 11:45  北京现代商报

  


  疑点四 指定用书与行政许可相违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尽管注会协会对考前辅导班没有指定,但它却指定了另外一样东西——考试用书。出书的部门是另外一家机构——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在《2004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地区
报名简章》中明确写着:报名人员须在报名同时预订2004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用书(只在报名地点预订和领取,未在社会上发行,谨防假冒)。

  但是在今年7月1日颁布实施的《行政许可法》中已经明确规定,行政机关和行业组织不得指定教材。《行政许可法》第54条指出:行政机关或者行业组织不得组织强制性的资格考试的考前培训,不得指定教材或者其他助考材料。

  这些注会考试用书价格不菲,整套5门教材买下来,需要200元左右。2003年,全国注会考试报名人数为68.2万人,以每人平均报两科、买两册教材约80元计算,每年仅考试用书的交易量就是5000多万元。

  在海淀图书城,记者看到很多年轻人在买6折左右的盗版注会考试用书。他们告诉记者,注会考试通常一考几年,每年都出新的考试用书,教材只有20%左右的变动,这些变动又正好是考试重点,不敢不买,但买上几套大部分内容一样的正版用书,又觉得投入太大。有考生建议:“每年补充或变化的内容其实很少,完全可以每年只出一套薄薄的补充教材,全部五门下来,几十块钱就可以搞定了!”(商报记者 方芳/文 田艺/漫画)

  (编辑:稻草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