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关注外来工子女:天津的“一元钱学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5 10:48  新华网


  图注:9月8日,天津刘家房子地区一所“一元钱学校”的学生在拥挤的环境中做户外活动。由于公办学校教育资源有限,难以满足所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需求,天津外来人口集中的地方出现收费低廉、办学条件简陋的小学。由于这些学校平均一天收取学费一元钱,被称为“一元钱学校”。据介绍,仅天津市北辰区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约10万名,他们大多从事回收废品和旧物加工等职业。当地政府虽然采取措施但也只解决了1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仍有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入“一元钱学校”。 (新华社记者 刘海峰 摄)


  图注:7月1日,天津杨嘴一所“一元钱学校”的创办者边淑琴在为学生上数学课。由于公办学校教育资源有限,难以满足所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需求,天津外来人口集中的地方出现收费低廉、办学条件简陋的小学。由于这些学校平均一天收取学费一元钱,被称为“一元钱学校”。据介绍,仅天津市北辰区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约10万名,他们大多从事回收废品和旧物加工等职业。当地政府虽然采取措施但也只解决了1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仍有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入“一元钱学校”。 (新华社记者 刘海峰 摄)


  图注:9月8日,老师在给学前班的孩子上手工课。由于公办学校教育资源有限,难以满足所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需求,天津外来人口集中的地方出现收费低廉、办学条件简陋的小学。由于这些学校平均一天收取学费一元钱,被称为“一元钱学校”。据介绍,仅天津市北辰区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约10万名,他们大多从事回收废品和旧物加工等职业。当地政府虽然采取措施但也只解决了1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仍有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入“一元钱学校”。(新华社记者 刘海峰 摄)

编辑:迷路小孩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