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中国银行助学贷款:信用和承诺的互换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5 11: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樊未晨)国家助学贷款的新政策已经公布,随着大学生陆续入学,这个政策如何实施越来越受到关注。为此本报记者联系了此次中央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中标银行———中国银行,据悉目前中行正着手实施助学贷款工作。

  首先,中国银行总行成立了由分管行长牵头、各相关部门参加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领导小组,在贷款业务涉及的116所中央部属高校所在省市的分行,成立了助学贷款工作实施
小组,各分行配备专人负责本地区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协调服务与管理;各具体经办分支行按照每3000名借款学生配备1到2名客户经理的原则落实服务人员。经办分支行按照就近服务的原则,加快调整网点,并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在学校和银行之间建立一对一的服务合作机制。

  其次,中行修订并优化了助学贷款业务管理办法和操作流程,并由各分行负责对经办分支行及人员组织集中培训。中行的消费信贷系统将根据国家助学贷款的特点做相应调整,简化放款手续,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贷款发放到贫困家庭学生手中。

  再次,在确保做好对贫困家庭学生服务的同时,中行为各大高校量身订做了“一揽子”服务方案。中行将利用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加强对中央部属高校的全面金融服务,提供存款、代理、融资、理财等各项金融产品和服务。

  助学贷款已经实施了5年,但是从前几年的情况看,不少学生贷了款不还,给银行造成了很大的风险。因此,中行将加强与116所中央部属院校的合作,借助学校力量加强对借款学生的信用观念和社会诚信意识的教育,在借款学生毕业前进行还款确认工作,密切跟踪借款学生的毕业去向,努力控制助学贷款各环节的风险。

  据悉,中行向学生提出的诚信口号是:“我给你一份信用,你给我一份承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