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又逢留学生出国高峰期:且看行前的行李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5 11: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明两日是留学生出国的高峰期,每年的这个时候,国内的不少机场都会挤满背着大包小包准备出国的学生。出国事关重大,行李千万不能出错!为此,记者于12日采访了四川大学ACE国际交流中心的老师,他们拟出了一份通用行李表,供各留学家庭参考———

  必备品照单清点

  护照、学校正式入学通知书及缴纳学费的收据、机票、12张与护照同版的照片、IELTS或托福的成绩单原件、驾驶执照、学历证明、重要文件的复印件,以前的申请文件的COPY(软盘或光盘)。

  提示:行前最好照单一一清点、确认。

  日常用品:杂而不乱

  鞋(2~4双,舒适的优先)、袜子(1打,耐穿、纯棉的)、内衣(4套)、拖鞋(塑料和棉的各一双)、卫生用品(女孩特备)、针线盒、梳子、毛巾和牙刷、牙膏(1套)、指夹剪、饭盒(密封性好些)、筷子4双、勺子2个、床单、被套、枕套和枕头、衣架(数个)、防雨风衣、多功能瑞士军刀。

  提示:如果你打算和同学合租房子,拖鞋、厨房用品记得带充足。如果近视,最好再多配一副眼镜,外加太阳镜一副。

  电器中西有别

  三转二插头(2~3个)、拖线板(2个)、充电电池(4~8节)和充电器、笔记本电脑(最好配有DVD光驱)或主机配件(机箱、显示器等就在当地解决)、电饭锅(如果打算自己做饭)、手机(双频或三频)、照相机(数码的比较合适)、闹钟、电话线(3~5米)和鼠标、电话机、电子词典(必备)。

  提示:拖线板比什么都重要,因为国外的电源插孔是大三项,和许多国内的电器规格不符。

  药品不要带中草药

  最好带上的药品有:感冒类药、黄莲上清丸、螺旋霉素、皮炎平(治虫咬)、云南白药、清凉油、风油精、西瓜霜喷剂、抗菌素等。

  提示:千万不要带中草药(可带成药),不然过海关时可能有麻烦。抗菌素或其他特效药量多时,最好附上医生的诊断书以作说明。

  文具少带为好

  与专业相关的字典、一本英文字典、一两本最喜欢的闲书或杂志,总之,书能少带就少带。文具可以带签字笔、签字笔芯、自动铅笔+笔芯、固体胶、剪刀、订书机、便签条、透明胶等,由于这些物品均为低值品,在当地购买的话也花费不多,可省略就省略。

  提示:适当带一些中国的音乐、游戏、DVD或VCD之类的,既可帮你排遣思乡之情,也可为你在当地多交朋友创造机会。

  衣服实用为主

  外国人在穿着方面都讲究实用,衣服以简洁为好:保暖内衣、厚薄毛衣、长短袖T恤、牛仔裤、西裤、休闲裤、夏穿短裤、羽绒服、领带、长短袖衬衫、冬季手套等带上即可,其它花哨但不实用的衣服就得舍下。

  提示:随身不要携带太多现钞,一般外国海关规定,进入时随身携带外币额超过当地货币一万元以上者必须申报。记者谢梦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