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爸爸,我们不用对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哭了(2)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5 11:07  中国青年报

  


  “寒假不回家了,来回要140元的车费,太贵。”夏青说。

  9月14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个多小时里,夏青一直在哭。“很多同学担心考不上,我担心的是考上后学费怎么办。”她说自己无法想像父母是怎样借来这3000元的,她只给记者说了一件事:爸爸骑了50
分钟的自行车去一个亲戚家借钱,从早上8点等到晚上11点,答应借钱的那位亲戚一直没有露面。那天下了一整天的大雨,爸爸没有带伞,就在亲戚家的屋檐下坐着。

  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家人稍感安心,因为录取通知书对助学贷款的种类、金额、申请过程、资格和材料都有很详细的说明。“当时感觉学费有解决的希望了。”夏青说,但她还是很担心申办手续会很复杂、名额不够。

  8月24日,夏青启程前往学校,但父亲没有能送她,头发已白、瘦弱多病的父亲正在100多公里外的大山做搬运工。

  “妈妈担心兰州的东西很贵,就在家里买好了洗衣粉等一些生活用品。托运又太贵,大包小包就自己带着走。”夏青告诉记者,累人的不是这些东西,在从成都到兰州的20多小时里,她和妈妈一直睡不着觉,因为担心贷不上款。

  在车上,夏青和妈妈作了种种最坏的打算,万一贷不到学费,她就再复读一年考军校,或者是拿家里的房子作抵押去银行贷款。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