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爸爸,我们不用对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哭了(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5 11:07  中国青年报

  


  我们期盼着的“甘霖”

  8月27日是兰州大学为新生集中办理助学贷款的日子,26日的晚上,夏青一直没有睡着,她睁着眼迎来了新的一天。起了个大早,她和妈妈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学校办公楼。“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所有的手续不到半小时就办完了。”夏青说
,“得到助学贷款后的欣喜若狂被几个月来的担忧冲淡了,我更多的是如释重负的感觉。”

  今天,她得知妈妈也去了爸爸的工地,为工人们煮饭,一个月有好几百元钱。开学半个多月了,妈妈打了几次电话过来,结束时都要说上一句“我们一起努力”。

  她告诉记者,自己承载了父母全部的希望,“想想父母借钱的艰辛,我就有很强烈的愿望,一定要出人头地,在亲戚中重塑父母的尊严,不再被他们看不起”。

  夏青开学的时候,国家助学贷款新办法还没有正式公布。为解贫困新生的燃眉之急,兰州大学启动了300万元的校内无息贷款,539人获得了4000~5000元的助学贷款,占新生人数的15%。

  “这正好补上了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前的空缺。”兰州大学学生处处长刘宏告诉记者,9月13日,在教育部、中国银行联合召开的“中央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会议”上,该校已经和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签订了工作时间表:首批国家助学贷款最迟将在10月底之前发放到学生手中。他表示,学校不会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国家助学贷款发放不会因为学校的工作而滞后。他说,兰州大学已经按照新政策的要求,准备好了风险补偿基金,随时可以打入银行的账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夏青一样期盼着国家助学贷款这一“甘霖”降落的还有不少学生。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