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爸爸,我们不用对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哭了(4)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5 11:07  中国青年报

  


  助学贷款就是一颗“定心丸”

  陈杰今年以622分的好成绩从湖北考入北京师范大学。8月28日来校报到时,他没带学费,而是找在北京打工的哥哥借了1766元,交了住宿费和学杂费。9月13日晚,他在电话中很急切地问记者:“我能得到国家助学贷款吗?”

  陈
杰的4800元的学费还没有交,这成了他心里落不下的一块大石头。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处的吕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正在开展有关国家助学贷款的各项工作,目前已经受理了近千人的申请。

  在今年的入学新生中,湖南大学缓交学费的有400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也在等待着国家助学贷款的发放。

  严虹是湖南大学2001级的学生。3年前入学时,没有带学费的她幸运地获得了1.6万元的国家助学贷款,4年的学费得以解决,她感觉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没有了后顾之忧”。

  此后,尽管每天不足5元的生活费使她比一般同学生活得更为艰辛,但严虹已能全心投入学习。凭借优异的成绩,她每年可以拿到8000元左右的奖学金。

  “我对国家助学贷款真是充满感激之情,不然,我会有很大的精神压力,每天想到的可能就不是学习,而是怎样才能交清学费了。”她告诉记者,同班一位同学刚进校时成绩挺好的,因为没有得到助学贷款,将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挣钱上,学习滑坡很厉害。 (记者 李斌)

  (文中学生均为化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