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考研英语新增题型全突破》 > 正文

2005年考研英语新增题型全突破--关于本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6 11:27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考试大纲》作了相当大的、出人意料的调整。广大考生应该如何根据新大纲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如何应对新增加的题型?本书正是急考生之所急,应考生之所需赶编的。全书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阅读理解新题型指导与练习。书中将阅读部分的新旧题型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了新增题型的难度、测试重点,并以大纲样题为例进行了深入、详细的分析讲解,从而指导考生如何把握新题型的命题思路,归纳、总结答题方法和技巧,帮助考生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熟悉新题型、攻破新题型。书中还提供了25篇练习供考生实际操练。

  第二部分应用文写作范例。本部分从社交书信、事务书信、私人信函、通知、便笺等七个方面,分门别类系统地介绍了邀请信、推荐信、介绍信、证明信、贺信、感谢信、商榷信、道歉信、申请信、答复申请、求职信、拒聘信、询问信、复询信、投诉信、答复赔偿信等多达16种各类常见书信的写作格式、主要内容、基本用语,并提供了正式和非正式不同语域的范例,目的是不仅帮助考生尽快掌握书信格式,按式套用,而且使考生掌握书信语言特点、书信文体及惯常写作方法,以便成功应对考试。有的信件篇幅较长,为的是给考生提供更多的具体表达选择,考生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取舍。

  第三部分新增词汇讲解。本部分把大纲新增加的460个左右的词汇按词类进行重新整合,分为三部分,即动词、形容词、名词。根据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给出了全部词义和词组,对动词和形容词还给出了例句,以便于考生确切理解和掌握词义的用法。本部分的独到之处在于给考生提供了一套记忆词汇的好方法,即通过归类联想、近义联想、拼写联想、词根联想、活用联想等词汇链形式,使考生学会拓展记忆、发散记忆、串联记忆、以生忆熟、以熟记生,最终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书的最后还列出了新大纲中新增列的词缀和缩略语。

  “考生拥有此书在手,应对新题型不发愁”是本书的编写宗旨。参加该书编写的老师均是多年跟踪考研变化的富有教学经验的专业人员。编写期间我们得到了张锦芯教授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孙晓程、马丽、赵金基、唐影协助编写了其中部分内容,人大出版社的马胜利、李天英、谢晓春、丁雯雯同志对本书的策划和出版做了大量工作,在此我们一并表示诚挚的感谢。

  衷心预祝广大考生成功考取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编者

  2004.8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