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孔子研究院院长建议:教师节定在孔子诞辰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6 11: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北京9月16日电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首次孔子文化月活动启动,据有关负责人透露,人大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孔子文化月活动,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冯俊带着“孔子领带”主持了启动仪式。他的领带上有孔子的画像,领带上并印有孔子《论语》的部分章节。他说,中国人民大学孔子文化月活动计划每年举办一次,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本次主题为“尊吾师道,传
吾文化”,以后孔子文化月将有孔子与诚信等主题。据悉,孔子文化月活动从9月15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据悉,人大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做了多次尝试,成立孔子研究院,并在校内竖立起一尊高3.5米的孔子铜像,并建立了一个百家园,把孔子、老子等9位中国传统文化重要奠基者请进了百家园。

  今年是孔子诞辰2555周年。据介绍,人大此次孔子文化月内容主要包括经典教育系列讲座、传统文化研究专题讲座、孔子文化展等,本次所有活动,不仅面向人民大学的师生,而且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张立文院长昨天在孔子文化月启动仪式上称,孔子是中国历史上创办私学的第一人,他教授弟子三千,贤者七十有二,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教育家,应该把通常所认为的孔子生日即9月28日定为教师节,一方面可以纪念孔子这位世界伟人,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地宏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现行的教师节为9月10日,这个日期与其他节日相比缺少必要的意义,把教师节定为9月28日更合适。(北京娱乐信报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孔子新闻 全部教师节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