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MBA “前老板”学员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6 13:05  新京报

  ●乔建联想集团副总裁

  ●宋雨峰华晨宝马人力资源主管

  ●陈卓壳牌高级人力资源主管

  MBA就是我们需要的“半瓶水”

  他们具备了多年工作经验,有更强的实战能力。但这也让他们在融入新的工作环境的时候有些障碍。我们认为MBA毕业生就是一些“半瓶水”,他们有经验,但同时依然保留了充分的提升空间。有人认为他们晃荡,但是我认为晃荡正是活力和学以致用的表现。

  思考能力和执行能力并重

  MBA需要放弃自己已有的事业去进行提升,这对很多人来说是难以做到的。

  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他们具有潜在的巨大动力。这是未来企业发展所需要的。

  同时,MBA应该具有战略的眼光和变革的能力。这要求他们具备强大理论思考能力的同时具备极强的执行能力。

  海外MBA可能更有创新能力

  这个问题我认为是根据各个公司的主要业务来决定的。我们目前在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所以更亲睐本土MBA.而像联想、华晨他们可能某些阶段的目标是向外拓展,这就需要有海外经验的MBA了。我认为二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海外的MBA具有更强的创新能力。

  “前老板”MBA学员受欢迎

  那些本身当过老板的MBA学员的这种经历是他们很大的一个优势而不是他们发展的障碍。因为他们当过老板,所以他们应该熟悉老板的思维模式,能够更好地根据老板的需求来工作,而且会非常主动地为老板思考问题。我们喜欢这种身上有创业基因和CEO思维的员工。

  形式

  企业见面会凸现毕业生实力

  对那些有入读MBA意向的人来说,咨询会无疑是最好的形式,因为它能够让学校和学生进行直接的交流。但是对于一些潜在的生源来说,企业见面会的形式更能凸现出这个学校MBA教育的市场认可度和综合实力。

  上周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北京举行了企业见面会,包括联想、shell、宝马、IBM在内的30多家企业出席了这次招聘会。中欧03级的MBA毕业生同这些企业进行了最为直接的交流。

  据悉,在9月20日,英国排名第一的商学院———英国克伦菲尔德管理学院(CranfieldSchoolofMan鄄agement)将在京为其中国毕业生举行一场招待会。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爵士,以及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国有和私营企业及英国企业界代表都将出席此次招待会。(蒋理)

  (编辑:剑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