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四川人事厅出台新文件 事业单位兼职算临时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8 15:33  成都商报

  四川省人事厅出台文件,就事业单位全员聘用制推行新问题作解答

  本报讯(记者 王红 实习记者 姚长寿)昨日,四川省人事厅印发的《事业单位推行人员聘用制工作问题解答意见(二)》中,对我省各地各部门在推行人员聘用制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进行明确和说明。其中,事业单位使用与其他单位中建立了人事关系的人员,只能按临时工作人员对待。

  兼职算临时工

  《意见》规定,事业单位不得与其他单位建立了人事关系或者经政府劳动行政部门批准录用而建立了劳动关系存续期间的工作人员(包括退休、退职人员)签订具有人事关系的聘用合同。事业单位使用这些人员,只能按临时工作人员对待。事业单位招用的临时工作人员不适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中人员聘用制度管理的政策规定。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实行人员聘用制管理。

  另外, 符合签订聘用至退休的聘用合同政策规定条件的受聘人员,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签订聘用合同;在履行变更聘用合同相关内容,聘用期限为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延长的退休年龄到达的期限。

  重病住院 工资照发

  经指定的医疗单位确诊患有难以治愈的严重疾病、精神病而暂缓签订聘用合同的人员在暂缓签订聘用合同期间的工资至少可发给固定工资的70%。病假两个月以内的,固定工资部分全额发给;病假超过两个月不满六个月的,从第三个月起,工作年限不满十年的,固定工资部分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十年的,固定工资部分全额发给;病假超过六个月的,从第七个月起,工作年限不满十年的,固定工资部分按70%计发;工作年限满十年的,固定工资部分按80%计发;上述人员病假期间,应按一定比例发给工资构成中活的部分(即津贴)。此外还应发给他们非生产性补贴;若遇国家政策性调资,本人无违法违纪行为的,可列入调资范围。

  终止聘用合同 单位应补偿

  因聘用合同期满或者当事人双方约定的聘用合同终止条件出现,被终止聘用合同的人员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从而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的,如果单位和个人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聘用单位应支付被终止聘用合同人员经济补偿。经济补偿金由聘用单位以被解聘人员在该聘用单位每工作1年,支付其本人1个月工资计算。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