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注册物流师(CTL)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8 17:17  人才市场报

  美国注册物流师(CTL)认证是美国运输与物流学会(AST&L)旗下的项目,于1948年推出,是全球物流与运输界最早的认证项目。在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国家,CTL证书是从事物流、运输、交通、配送和物资管理工作者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权威证明,在欧洲国家也有一定的认可度。最近,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上海分支机构正式引进了CTL项目。

  据了解,CTL认证体系包括5个知识模块,分别为:1、管理原理与技术模块,包括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原理、组织行为、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管理会计原理、成本会计原理等内容。2、运输经济与管理模块,包括运输经济、运输管理、运输原理、运输公共政策等内容。3、物流系统管理模块,包括配送与渠道管理、库存控制、生产与运营管理、包装、仓库或物料管理、采购等内容。4、公共政策与法律问题模块,包括合同法与谈判、商业与政府关系、商业道德等内容。5、国际运输与物流模块,包括国际物流、远洋运输、国际运输、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国际商务等内容。

  CTL认证适用对象为公路、铁路、邮政、航运、港口系统及第三方物流、外贸、快递、货代、船代、仓储、配送等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生产、制造、电子商务、超市等企业的相关管理、操作人员。报名者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3年以上的相关专业工作经历,英语和计算机方面的基本能力等。

  学员在5年内通过所有模块的培训与考试,并完成一篇3000~5000字的论文,内容以交通、运输、物流、配送管理中某一具体问题为主,可获得CTL资格证书。目前上海地区该认证项目由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分支机构晋才培训中心(虹古路321号222室)负责。读者如想了解详细情况,可登录美国注册物流师官方网站(www.astl.org.cn/index.php)查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