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币值太小 不便结算--韩国将提高韩元币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0 10:2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韩元是世界上币值较小的货币之一。目前,1美元可以换到1150韩元左右。在韩国市场上买一件东西,花费几十万韩元不算稀奇。由于币值太小,在结算上带来了诸多不便。韩国政府主管经济的副总理李宪宰和央行行长朴?日前先后透露,政府计划在今后四五年内推出改革计划,将韩元去掉3个“零”,即以1千比1的比例推出新韩元。

  目前韩国纸币分1000韩元、5000韩元和10000韩元三种,硬币最小面值10韩元,只能用来找零。过去几十年间,随着韩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韩元发行量急剧增加,而一浪又一浪的通货膨胀使韩元不断贬值。

  由于币值小,韩国的各种经济指标只能用“兆”来作计量单位。在韩国,一碗方便面要卖一两千韩元,一瓶矿泉水是700韩元左右,顾客在商店看货物价签时,往往因多看一个“零”或少看一个“零”而闹出笑话。公司会计拿着写有一大串数字的账单,难于核出准确的数据。钱数太大本可用信用卡替代,但近几年韩国正闹信用卡危机,人们更乐意用现金交易。因此,有经济学家呼吁,韩元真到了该改一改币值的时候了。

  新华社驻韩国记者张锦芳:然而,真要对韩元的3个“零”动刀子,问题却不那么简单。单是新币的发行费用据说就达十七八亿美元,而要对那些只认现行韩元的电脑系统、自动售货机和银行柜员机等进行改造,也需要很多费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