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一年四假 杭州中小学首个秋假方案初步拟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0 10:43  现代金报

  11月各校自主安排一周时间假期制度怎样改革才更为合理、更为可行?学生的假期质量如何提高?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召开了有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家长、专家共同参加的“一年四假(寒暑假、春假、秋假)意见征询会”。据征询会透露,杭州继今年“五·一”前后成功推出全国首个春假后,又初步拟订将今年中小学生首个为期一周的秋假安排在11月,并对秋假时间的确定赋予了非常大的自主性:杭州市教育直属学校,即高中(职高等)可在11月自主选择1周作为秋假时间;各区所辖的中小学可在相互协调的基础上,在11月中选择1周安排秋假。

  秋假后,小学每天上下午课时也会有所变动,分为春夏和秋冬两个时段安排。今年春假后,小学上午为4课时,下午为2课时;秋假后,上下午将各为3课时,学生上学的时间也会有一定时间区域,上学时间不再是一个硬性确定的点,而将有20—30分钟的弹性范围,家长不必再急匆匆地送孩子上学。各区、县(市)可根据本区域实际,制定小学上午开始上课和下午放学的具体时间。中学每天课时安排暂时不变。

  另据了解,今年秋假安排非常丰富,学校可在秋假期间安排秋季运动会、秋游、社会实践,绝不允许学校上文化课。(记者:周文青 编辑: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