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OFFICE生存:简单事重复做 有耐心就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1 10:32  新闻晨报

  自考本科毕业的阿眉应聘到一家外贸公司,她职位的意向是经理秘书。但是,公司安排给她的工作是杂工,具体的任务就是负责影印文件。工作难找,阿眉犹豫了片刻后,还是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同事们有了需要影印的资料,便会抱过来让阿眉影印。有时资料比较多,同事们将资料撂下,然后一五一十地告诉阿眉,哪份材料需要影印多少份,哪份材料需要如何影印。
阿眉记忆力好,不必记录就能准确而及时地完成工作。来取资料的同事也只是浅浅地点个头,然后就扬长而去了。

  阿眉给大家影印资料时,都会甜甜地一笑,然后麻利地完成任务。最近一次,经理拿一份合同给阿眉影印,十万火急的样子。细心的阿眉习惯性地快速浏览了一遍,当经理有些不耐烦地催促她时,她指着一处刚发现的错误给经理看。经理看完以后,惊出了一身冷汗,阿眉的更正为公司避免了五百万元的损失。

  阿眉立了奇功,经理自然对她委以重任,辞掉了现任的秘书。阿眉坐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那张办公桌。在后来公司的例会上,经理说:“简单事,重复做,要有超凡的耐心,更要有过人的敏锐,那样才会抓住属于自己的机遇。”(路勇)

  (编辑:剑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