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各地招聘会信息一网打尽 > 正文

泛珠人才招聘会9月21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1 14:49  深圳晚报

  200余企业摆台设擂50万劳动力蓄势待发

  泛珠人才招聘会明天开幕

  9省(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齐聚深圳;200余家企业摆台设擂;50万劳动力蓄势待发———明日的深圳将搭建全国最大的区域劳务合作平台,由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深
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深圳晚报社共同策划主办的首届泛珠三角九省(区)劳务合作洽谈暨技术技能人才招聘大会将在深圳高交会馆拉开序幕。

  历史新娘妆展示;特色水果蔬菜雕刻;激光打标机刻字画花;玉石珠宝鉴定……这些将是明天招聘现场的精彩一幕。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有三大引人注目的焦点:一是劳务合作洽谈;二是技术技能人才现场招聘;三是技术技能人才现场展示。

  作为“集团军”前来参加本届泛珠招聘会的9省(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也带来了各自的“特色菜”:湖南劳务工技能特点鲜明,主要从事机械、加工和建筑业;贵州技工教育行业性突出,形成机械电子百余特色专业;四川劳务工技能人才广泛;广西大量富余男工有待聘用;福建大力开展劳务合作双向选择;江西推行培训上岗持证就业;云南劳务工首选珠三角;海南电子钳工有优势。

  为保证本次招聘会的成功,深圳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推出了指标名额等方面一系列优惠政策,深圳市总商会、外商投资协会和台商协会积极发动有关会员单位赴会招聘员工。对招聘会上录用员工较多的本市企业,深圳将提供五大优惠政策: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应届技工学校毕业生可批量调入;对企业需要而未列入深圳招调工工种或深圳仍未开展的职业技能鉴定工种的现场应聘员工,由企业在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自行组织技能水平测试,按引进特殊技术技能人才的方式予以办理;对在招聘会上录取且需调入本市员工较多的企业,给予专项指标解决其招聘员工入户问题,且该项优惠政策可延用至明年;招聘会上招聘成功拟入户深圳的员工,其持有的职业资格证书实行九省(区)证书互认,可免试调入深圳。

  作为本次招聘大会的一大亮点,羊城晚报、深圳晚报、香港商报、香港文汇报、华西都市报等13家城市主流媒体,首次参与泛珠三角区域的劳务合作及人才交流活动,发挥媒体影响力,推动“9+2”全面合作。作为本次招聘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本报今日推出《搜贤榜》大型特刊,对九省(区)参展和布展情况进行了详尽和全面的介绍。

  此次招聘大会的地点在深圳市高交会馆D馆,时间为9月21日上午9:30—下午4:00。招聘会现场共设企业招聘、洽谈和技能展示等3个功能区,企业招聘和洽谈区分别设有200和150个展位。(陈娜)

  (编辑:剑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