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网上媒体山东行 > 正文

让绿色永恒--国际果蔬博览会大幕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3 03: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第六届国际果蔬博览会将于2004年9月23日至27日在中国烟台举办。这是烟台继今年6月成功举办APEC电子商务博览会之后,代表国家承办的又一次重大国际经贸活动。

  首届国际果蔬博览会(原名:果蔬加工技术与产业化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于1999年10月12至16日在中国烟台举办。这一会议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宋健倡议发起,并被列为中国工程院与山东省全面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2000年3月,果蔬博览会正式被国务院批准为例会,每年金秋时节在烟台举行。这是继广交会、投洽会、高交会之后,国务院批准的又一个国家级的大型国际经贸例会,被誉为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与中国政府在农业领域成功合作的典范。博览会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亚太地区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联合国亚太技术转让中心、中国工程院、中国商务部、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农业部、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林业局、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共同承办。

  第六届国际果蔬博览会的主题是“让绿色永恒”。宗旨是通过果蔬产品、技术展示和科技交流,向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的果蔬产品,促进国际间在果蔬领域的经济技术交流贸易合作,推动科技进步,提高果蔬业的科技含量,增强企业竞争力,加速实现果蔬生产、加工技术和市场的现代化、产业化和国际化。

  博览会包括果蔬相关技术与产品展览展示、农业企业发展战略研讨会、经济技术合作与贸易洽谈三个部分。

  (1)展览展示部分,包括果蔬良种苗木,栽培技术与设备,园艺工具,采收、保鲜贮藏技术与设备,果蔬产品,果蔬加工产品,果蔬加工技术与设备,自动化控制与温室工程,无公害化技术与设备,农用机械,农业生产资料,果蔬科研成果,花卉,水产品苗种培育,水产养殖、捕捞技术与产品,加工技术与产品,渔业饲料、渔业机械、疫病防治。

  (2)农业企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将邀请海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围绕亚太地区农业企业发展战略方面的有关问题发表演讲,同时开展实用技术普及讲座,推动果蔬业科技成果在生产中的应用。

  (3)经济技术合作与贸易洽谈部分,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口洽谈、行业对接、会中会、在线果蔬会、项目推介、新闻发布、新技术与新成果推广、签约仪式、参观考察等活动,力求会议取得更多的实质性效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