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中国“绿卡”申请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3 11:50  申江服务导报

  “这是一种很大的荣耀,是中国政府对外籍公民的一种认可。”博格说。

  8月15日,我国颁布实施了《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绿卡”制度正式实施。一周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博格正式递交申请,成了上海申请“绿卡”的第一人。

  早在此前约6个月,博格和夫人就得到绿卡的消息。申请“绿卡”的过程比想象的复杂,大概分两个程序,先得和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反复会谈,由他们介绍申领绿卡的意义、要求和程序,然后博格根据他们的要求,准备各种文件,8月23日那天,才正式递交。

  “我只知道自己是第一批申请人之一,没想到还挨到了第一个!”博格说,直到递交材料时,他才知道自己是“第一名”。

  博格的办公室里挂着一幅画———全公司所有员工的照片,拼出了陆家嘴的天际线。

  博格觉得,上海人聪明,很上进。“他们有种倾向,喜欢什么事情都争第一。”博格说,看看上海这么多“最快”、“最高”、“最长”就知道了。“上海人也不傲慢,很好相处,也很有同情心。”

  “中国菜好,清淡,一次能吃好多。不像德国菜,味道太重,没吃两口就饱了。”

  “在上海,什么都能买到。买不到的,就是你用不到的。”

  “这几年,上海的环境也好多了。楼房变成了公园,到处都是树。”

  一切都好,只是交通太让人头疼。“车多,本本族也多。不过这个事也急不得,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搞好的,也需要大量资金,可能还要增加七到八条轨道交通才行……”说着说着,博格又开始了严谨的“德国式”分析。

  从德国到上海时,博格总是脱口而出:“明天,我要回家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