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留美学生申请签证需先付SEVIS网络费用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3 16:36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9月1日起,留学生申请来美签证前需要支付SEVIS网络费用100元,然后向签证官提供付款证据。

  所谓SEVIS计划是Student Exchange Visitors Information System的简称,这是美国政府在9.11事件后,爲了掌握境内外籍学生的状况而设计的制度,它责成招收外国学生或交换学者的学校,必须代为收集、转呈每个外籍学生的个人信息、及选课、休学、转学等一
应资料。

  这条规定适用于9月1日后SEVIS留学生监督网络签发的I-20和DS-2019表格。国务院日前提醒说,持上述表格申请签证的留学生应该使用SEVIS收费I-901表格支付100元网络管理费。学校应该向录取新生提供I-901表格。

  如果没有表格,留学生可以上fmjfee.gov网站(9月1日后开通)用信用卡付款(接受VISA,MASTER和运通卡),或填写美元支票或国际银行汇票寄往美国。

  国务院提醒说,这两种付款方法特别适合中国和印度两国的学生。此外,某些交流计划可以直接向国安部替学生交纳管理费,但必须得到国安部认可。

  国务院表示,大部分留学生需要交纳100元管理费,某些短期交流学者只交35元,联邦政府交流项目(G-1,G-2,G-3字样开头)免费。陪读家属不用交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