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中秋国庆将至 你教孩子“厚礼好办事”吗?(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3 11:44  南方日报

  

  心声

  面对家长送礼,老师也尴尬——“不要问我家住哪里”

  对学生们送来的小礼物,老师们勉为其难地收下了。但当有家长和学生打听老师的住址,准备上门送大礼时,老师们被吓坏了。

  “不要问我家住哪里,不要背着全班同学给我们送礼,让我
们难做人。”有老师呼吁,应该由学校和教育部门统一安排学生们赠送礼品的规格,以纯洁师生关系。

  “老师语录”让我笑得合不拢嘴

  华师附中李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他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有两件:一是学生亲手为他绘制的个人肖像画;二是学生会、团委干部从各班学生收集他平时在课堂里的讲话做成的“老师语录”。“那幅肖像画惟妙惟肖,让我开心了好几天。一看到‘老师语录’,我就笑得合不拢嘴。这些学生多有情趣,多可爱啊!”看得出,李老师对今年教师节的礼物很满意。

  最怕学生家长送贵重物品

  广雅中学的武老师和华师附中的何老师最近都有点烦:“学生家长送鲜花、水票、月饼票还好,最怕送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这样会把师生关系搞得太庸俗、太低级了。”广铁一中宋老师则气愤地告诉记者:“教师节期间,家长老是向我们打听家庭住址,我一听就明白怎么回事。我毫不客气地告诉他们,不要问我家住哪里,那是我的隐私。”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