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高的580 低的8块8 沈阳教育投入不均相差7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4 09:44  时代商报

  沈阳各区政府年投入额有的580元,有的只有8.8元

  本报讯(主任记者 谭晓刚)昨日,沈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首次通过新闻媒体将沈阳市及各区县(市)2003年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的检查结果向社会予以公布,教育投入整体大幅上升,各区政府投入差别太大。

  据了解,沈阳市2003年教育投入的整体情况呈大幅上升趋势,其中,预算内教育事业费拨款比上年增长17.09%;小学和初中预算内生均教育事业费分别比上年增长18.92%和14.68%,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分别比上年增长61.79%和62.03%。但另一方面,各区投入情况也存在极大差异,有的区政府为每名孩子上学掏“腰包”(生均公用经费)最多可达580多元,投入增幅高达2466.65%,而有的区政府只有8.8元钱,两者之间相差近70倍。

  此次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预算内教育事业费、生均教育事业费、生均公用经费等三大内容。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将一向不为百姓所知的政府教育投入情况摆在“阳光”下,是促进各级政府落实教育责任,依法不断增加教育投入的重要手段。政府对教育投入的多少,直接影响着全市会有多少好学校能迅速发展起来,并由此直接牵涉到教育乱收费的有效治理问题以及市民们能否采用最少投入就能使孩子们接受最好教育的大事儿。

  相关链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有关依据,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应当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并使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教育费用逐步增长,保证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

    (编辑: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