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沈阳中小学借读费标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4 10:12  沈阳晚报

  9月23日,记者在沈阳市物价局了解到,沈阳中小学校收取借读费的标准已经最后敲定。新规定的借读费标准的最高限额为小学每生每学期200元,初中每生每学期400元。据悉,新规定的收费标准将于2004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执行。

  据了解,借读费是针对户口不在本市或本县行政区域内、确需借读的学生而收取的费用。对于每个需要借读的学生还需要经当地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入学后,有关学校才可按规定收取借读费。此次敲定的借读费标准适合用于省内国家级企业、事业单位办的小学、初级中学(含完全中学的初中部)、初级职业中学和属于义务教育阶段的特殊教育学校。

  按规定,借读生在缴纳借读费后,不再缴纳杂费。借读费按学期缴纳,学校不得跨学期预收。各学校按规定收取借读费时,必须分别向同级物价、财政部门申领《收费许可证》和《非税收征收委托证》,并实行收费公示,未经公示的学校不得收取借读费。

  学校收取借读费后,应全部用于补充学校公用经费的不足,不得用于教师工资、福利、基建等开支。对违反规定收取借读费的,学生及其家长有权拒交,并可向物价、财政、教育等有关部门举报。

  另外,在借读费收取的标准里还规定,对农村(县城所在地镇除外)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在城镇义务教育阶段和户口不在本市(所属县除外)或本县行政区域内的学生不得收取借读费。(记者:丁宁 编辑: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