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枪手”公司网上聘人 号称月薪万元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4 10:33  成都晚报

  “月薪万元不是梦!中国枪手联盟限2天,仅招工作人员11名……”昨日,记者在好几家教育考试论坛上都发现了这样的招聘广告,明目张胆地在网上招聘各类考试代考的枪手,并表示“绝对安全”。

  “枪手”公司系统运作

  记者随即给这家“枪手”公司发去了电子邮件,表示愿意当“枪手”,并留下了电话号码。几分钟后,一位自称姓李的公司业务员给记者打来电话。李某称,“枪手”得先将自己的学历证明和相关资格扫描,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该公司,经过确认无误后即成为该公司的“签约枪手”。一旦交易成功,由雇主向公司缴纳酬金,公司从中抽取一定数额的“中介费”后,再通过银行卡将酬金转给枪手。“只要你能力够强,又有时间考,月薪上万不是什么难事!”

  代考价格也有“行规”

  据李某介绍,代考价格有“行规”:四级英语考试代考价为1200元,六级为1500元,公共英语考试1000元,研究生考试一门可收到2800元甚至更高,一些IT方面的职业认证价格则在1000元至10000元不等。公司收取的中介费在10%?20%。有了“业务”后,本地业务员安排雇主和“枪手”见面并谈好价钱,之后3天内通过银行转帐付给枪手100元定金,其余的考前付一半,出考场后付另一半。李某还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公司详细的通讯地址和电话是绝密保密的,但绝不会不付酬金,“我们干这行讲的就是信誉”。

  触目惊心 代考网站起串串

  记者随即在互联网的搜索引擎里输入“代考”二字,很轻易的就找到了枪手联盟网、中国枪手网、我要代考网等不下10个代考网站,这些网站纷纷声称公司的“枪手”都具有高学历、高素质,是各大高校的精英。

  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高校的学生,大多数学生都对代考表示习以为常。一些高校老师则为此担忧:“‘枪手公司’的所作所为将让学生产生投机取巧和不劳而获的不良心理,而且严重影响了教育考试的公正性。”(谭跃)

  (编辑:剑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