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70高龄北大读博 孔子后裔孔宪铎27日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4 11:12  新浪教育

  2004年9月,年近古稀的孔子第72代后裔孔宪铎先生,进入北京大学攻读心理学系博士学位,做起比自己小30岁的王登峰教授的学生,从事基因与人性关系的研究,而此前他本人已经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教育家以及植物生物学和生物技术专家。他还将自己历经10年的心血之作《我的科大十年》(增订版)和《东西象牙塔》带到北京,交给北大出版社出版发行。

  新浪教育频道特邀孔宪铎先生,于9月27日(周一)15:00-16:0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我的科大十年》和《东西象牙塔》的创作历程、香港科技大学办学的成功经验、北大攻读博士的来龙去脉等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如果您有问题想与孔宪铎先生进行交流,可以在这里预先留言,幸运者届时会得到孔先生的直接答复。

  嘉宾简介


孔宪铎先生

  孔宪铎 1935年生于山东,获台湾中兴大学农学士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学位,美国加州大学的博士后。曾任台湾中兴大学助教,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员,马里兰大学教授、代理系主任、副院长、农业生物工程中心主任、代理副校长,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和学术副校长等职。现为山东政协常委、山东联合大学校长,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十多所学校的名誉或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生物技术。著有英文论文120多篇,中文论文近百篇;编著英文书籍14部,中文书籍8部。

  孔宪铎是孔子第72代后裔, 热心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爱国心,为发展香港和祖国内地的教育事业热心奔走,特别是退休后一直为发展山东临沂老区的教育事业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孔宪铎先生是美国马里兰大学生物技术工程中心、香港科技大学、山东临沂大学、山东联合大学、山东建筑工程学院的创办者或推动者。

  孔先生的一生极富传奇色彩。孔宪铎先生出生在山东郯城县,童年时逃亡到上海做过3年学徒工,后来辗转到达香港、台湾、美国等地,靠自己的个人努力和奋斗挤进了美国的著名学府,并一步步升迁。现已成为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教育家以及植物生物学和生物技术专家。他入选了世界名人录、美国名人录、海外华侨名人录、教育家名人录、科技界名人录、生物工程名人录等。

  孔先生谈吐幽默、风趣,口才极佳,见识广泛,见解独特,演讲具有很强的鼓动性和感染力,曾先后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科技部等演讲二十多次,场场爆满,极受学生和听众的欢迎。

  孔先生于2004年考取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的博士,师从比自己小30岁的王登峰教授,从事基因与人性关系的研究。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