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华商仓库被烧 西国内人士:怎可对中国公民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4 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西班牙艾尔切鞋城“9·16”事件发生后,引起西班牙社会的震惊。9月20日,《欧华报》收到一份西班牙太平洋旅行社总经理费尔南多·戈麦斯·加西亚发来的西语传真,强烈谴责9·16暴力事件,全文如下:

  对于发生在艾尔切的针对中国公民的袭击事件的愤怒

  首先,我想表达我对于最近在艾尔切Cardus工业城发生的暴力事件的愤怒。在这起暴力事件中,许多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受到侵犯,而且其中一个鞋业仓库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对于那些对暴力事件袖手旁观的当地警察,我深感愤怒。他们应该对此次财产损失事件负责(据说价值超过300万欧元)。我相信在法庭公正的宣判,以及行政机关承担责任之后,这些损失将由我们西班牙纳税人缴纳的税款来赔偿。

  对于艾尔切市长Macias在事件发生后的宣言,我也深感愤怒。他居然宣称,警察的无动于衷是“为了避免更大的不幸”。如果他手下的警察在事先得知将要发生这些暴力事件的情况下,依然没有能力制止灾难的发生,那我认为,他应该早点滚回家,然后把自己的位置留给其他人。

  对于制鞋业主席Rafael Calvo发表的“这些暴力事件(纵火、抢劫、破坏公众秩序)是理所当然,因为他们不缴税”的言论,我同样深感愤怒。这位先生应该知道,在这个国家里,无论是西班牙人还是中国人,只要他们可以不缴税,他们都不用缴税,没有人会因为这个而去烧掉他们的仓库。而且,我们应该弄弄清楚,那些将自己的鞋子卖给中国商人的西班牙人,或者向中国商人购买鞋子的西班牙人,是否也缴足了税款。政府的确应该对缴税工作进行更好的监察,但他们不应该只查中国人,而要查所有人。

  至于那些在这次暴乱中实施了罪行的“禽兽”们,他们怎么可以对中国人这样一个善良而和平的群体下手?(我想,如果他们针对的袭击对象是骠悍的哥伦比亚人或者科索沃人,他们肯定一个都不敢走上大街)。如果这些“禽兽”中有人具有思考的能力,他应该知道:将中国人赶出艾尔切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因为中国人可以从阿利卡特、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可以从西班牙任何一个能保障他们安全的地方重新开始他们的生意。相反,中国人如果离开了艾尔切,那些曾经依靠中国制鞋业生存的当地产业就会受到严重的破坏(比方说运输业)。我还要告诉他们,让他们去看看其他国家是如何对待中国这样经济高速发展的国家的(比如说意大利)。他们将工厂建设在中国,然后从意大利本国向那里输出设计和质量监控的体系,那才是真正正确的道路。我想,要达到这样的目标,需要西班牙人的努力,但现在他们却选择了火烧竞争者的手段。西班牙人是懒惰的,因为火烧是最简单的方法,但却是最不能解决问题的办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