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考研英语模拟考场》 > 正文

关于本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4 13:51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4年8月10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了2005年考研英语考试大纲的说明,对考试题型作了调整。我们立即按说明要求及其样题对本书作了调整,为考生提供了根据新大纲说明编写的模拟题15套。相信这本书会帮助大家在原有的复习基础上尽快地熟悉并掌握新题型。

  本书特点一:内容新。我们在编写这本模拟试题集时既注重文章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使其覆盖更多的知识面,又注重考题难度的要求,为考生提供全新内容的模拟试题。

  本书特点二:针对性强。考虑到广大考生缺乏临考经验的现状,我们以模拟考场的形式,全真模拟考场的氛围,为考生提供15套全真模拟题进行训练,以利于考生提前进入考试状态,做到临场不乱,应对自如,提高应试能力;同时帮助考生复习巩固已学到的知识,并学习新的内容,继续扩大词汇,扩大知识面,增强语感,使自己学得更扎实。本书模拟题的难度贴近真题,命题和答题思路亦贴近真题。

  我们建议考生在做题时:

  (1)把15套题分几个阶段做,开始阶段可先做1套至3套题,做题的时候,按考试规定的时间,用180分钟做完一套题。做的过程中一定不要翻看后面的题解,题做完后再对照题解,把题解所包含的内容搞清楚,更重要的是看自己在做哪一种题型时困难较大,总结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以便在做下面几套题时有针对性地克服。

  (2)在做每一套题时都要把学到的新词汇、句型记下来,把阅读中碰到的结构复杂的长句翻译出来。

  (3)每套题后有自测小结,考生可在答题后对自己的复习效果进行测评,并总结失分点和难点,作为考前备忘。

  我们相信,在考前的四个半月内,只要考生能勤奋学习、方法得当,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本书的主编是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张锦芯教授,参加编写工作的编者都是多年从事考研辅导的教师,他们对历年试题的命题特点和学生存在的问题都有明确的认识。这些老师是张锦芯、田玉英教授,郭庆民、王敏、赵燕萍、韩满玲、王红副教授和陈丽丽老师。在编写过程中,新华社译审陈金岚同志参加了部分审定工作,郝彩虹、张锦和翟崇生等同志协助编写了其中一部分,陶灿梅、武敏、汪明等同志承担了部分资料整理和打印等工作。在本书的策划上,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马胜利同志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这里一并表示感谢。

  本书部分文章的版权分别属于不同的个人或机构,请各版权持有者通过出版社与本书编者联系处理相关事宜。

  预祝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编者

  2004年8月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