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如何做客文明古国埃及?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5 14: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是应充分尊重对方。埃及是一个穆斯林国家,虽然世俗化程度较高,但习俗和传统仍然恪守伊斯兰的教规教义。“阿同”旅行社的艾哈迈德告诉记者,一次,我们的一位男同胞,也许是旅游累了,想找个洗发妹做头部和足底按摩,结果大失所望,还大惑不解地质问对方,弄得他们不知所措。

  岂不知,埃及根本没有这样的场所。埃及的理发店都是男女绝对分开的,没有一家是混合的。女子理发店一律门扉紧闭。至于声色场,就更无处可觅。听说还有一位中国游客,路过一条昏暗的街道,见一处房屋霓虹灯闪闪烁烁,心想如果在西方,这样的场所肯定“有货”,上前发现门上写着“芝加哥男人沙龙”,更信以为然。结果进去后才发现,原来那是一家理发店,清一色的男子,连个女人的身影都没有。

  二是一定要付小费。埃及穷人的比例很大,不少人在城中帮人擦车、带路等,靠小费和施舍生活。伊斯兰教中,施舍是一种美德,被施舍也是天经地义。因此,穷人在伸手要钱时,绝无任何心理负担。在埃及旅游,一定要舍得掏小费,而一些中国游客在这方面似乎吝啬了些。

  三是最好学点当地语言。举个例子,埃及人最常说的一个字是“哎哟窝”,意为“是”,“好吧”之类。说快了与中文的惊叹声“哎哟”发音一模一样,在埃及,无论是打电话,还是外出办事,处处都是“哎哟”的声音。一位不懂阿拉伯语的中国游客刚来开罗,听到这么多的“哎哟”声,吃惊地问导游:“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埃及人不舒服啊?不会是闹传染病吧?”导游听了,差点笑破肚皮。

  此外,以前有个别中国人将埃及当作跳板,取道西奈半岛,非法入境以色列打工。由于这已引起各方的高度重视,并采取措施予以严打,现在基本不再发生了。

  (培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