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中国游客到来 给欧洲旅游业带来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6 22:4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除英国以外的24个欧盟国家以及挪威、冰岛、瑞士、列支敦士登和罗马尼亚共29个国家,9月1日起正式向中国游客开放。从中国各地到欧洲的旅游团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一时间汉语“你好!”成为最流行的问候语。

  法国中国游客的到来在欧洲引起了极大反响,当第一批中国游客在巴黎副市长布罗斯的陪同下登上著名的埃菲尔铁塔时,一大群法国报纸和电视台记者拥上前来,见证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当地舆论这样描述这些中国游客:“他们在铁塔前欣喜若狂,相机和摄像机不停地拍摄留念,有些人手中摇动着中法两国的小国旗……”

  法新社的一篇报道指出,欧盟与中国签署的旅游协议正式生效,为双方旅游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以前,希望到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只能以商务旅游的形式申请签证,人数受到了限制。2002年到欧盟国家的游客只有64.5万人次,而由欧盟国家到中国的游客则达到了130万人次。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中国人可以以旅游团的方式到欧盟大部分国家旅游。预计10年后,到法国旅游的中国人数可能超过英国、美国和日本,上升到第一位。随着中国经济的继续发展,到2020年出境旅游的人数将达到1亿人次,这是对世界旅游业的巨大贡献。

  瑞士瑞士旅游部门预测到2007年,瑞士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将达到30万人次,在亚洲仅次于日本。而世界旅游组织(WTO)的一个调查更让瑞士旅游界感到振奋,该调查显示,瑞士将超过奥地利成为中国游客欢迎的度假地。

  他们加紧在中国进行促销的同时,还积极协助国内各地做好接待中国游客的准备。在一些细节上甚至让中国人感到吃惊,一位瑞士中文导游说,瑞士的饭店都要求不让中国游客住带阿拉伯数字“4”的房间。

  瑞士旅游局和Swissifo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在今后5—10年,中国游客将会大幅增加,预计将有20多个城镇和度假地因此受益。泰特里斯索道公司的负责人说,今年他们将接待2万名中国游客。为此,他们已经决定招收讲中文的导游和做中餐的厨师,并印制中文宣传材料。尽管瑞士旅游界对中国市场前景表示乐观,他们也指出目前瑞士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障碍。首先,瑞士和中国大多数城市还没有开通直飞航线。此外,中国游客还需单独申请瑞士签证。

  意大利意大利非常看重中国公民欧洲游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乌尔索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公民欧洲游对推动意大利旅游业是一个“难得机遇”,中国旅游市场潜力巨大。乌尔索说:“从9月1日起,随着中国公民欧洲游的启动,中国与欧洲越来越近。对意大利来说,这是一个不能失去的历史机遇。”

  全国外贸协会和商业协会还就中国游客的购物兴趣进行民意调查,为旅游从业人员提供参考。调查显示,约有39%的中国游客喜欢购买意大利服装,31%的游客喜欢口味纯正的意大利葡萄酒。意大利农业生产者协会发表公报指出,意大利应将中国公民欧洲游作为推销本国农产品的难得机遇,因为它会让更多的中国人认识富有特色的意大利饮食文化,为意大利火腿和奶酪等名牌产品打入中国市场铺平道路。

  芬兰芬兰旅游局以及相关的旅游企业十分重视开拓中国公民赴芬兰旅游的市场。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芬兰旅游,芬兰旅游局以及所有相关旅游企业早已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积极开展旅游促销活动。

  中国乘客一下飞机就发现不仅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提供服务,通道上还有中文标识指示牌。为了加快出境检查的速度,边防出入境检查窗口从过去的10个增加到30个。

  中国游客在芬兰尽情享受自然的乐趣。芬兰旅游局特地为中国游客设计了3条新的旅游线路:“千湖风光之旅”、“特色城市游”和“圣诞老人之旅”。芬兰是桑拿浴的故乡,所有参加这3条新旅游线路的游客都可以在芬兰体验到正宗的桑拿浴,并乘坐豪华游轮横跨波罗的海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挪威首都奥斯陆和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观光旅游。

  据依脊俜酵臣疲?003年,中国商务游客在芬兰的间夜数超过7.7万人次。在芬兰正式成为中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国后,中国游客前往芬兰旅游的人数预计将会稳步增加。今年中国游客在芬兰的间夜总数将会达到甚至超过12万人次。预计到2010年,中国游客在芬兰停留的间夜总数将达到25万人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