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跨国名企各有用人高招 英特尔讲究多元化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8 09:5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各大跨国名企在人才储备及运用上的美学是深得行业赞誉的。通常情况下,注重个性化需求与合理化支配是一个企业在人才管理上的必经之路,也是关系到日后壮大发展的必要条件。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些耳熟能详的名企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英特尔:多元化用人

跨国名企各有用人高招 英特尔讲究多元化用人

  这是建立在对员工的尊重与信任基础上的。英特尔是一家高度全球化的公司,雇用来自不同国家的员工,因而英特尔内部会有相应的培训课程来教员工如何与不同国家、文化背景的同事沟通。比如英特尔中国的员工要学会同美国、菲律宾、新加坡等国的员工进行交流与共事,这就需要去了解对方的文化。同时,英特尔中国也会为许多其他国家的员工上一些培训课程,让各国员工了解中国的文化与中国员工的行为模式、习惯等,教会他们如何与中国的员工共处。

  摩托罗拉:尊重每一个人

  尊重每一名员工是摩托罗拉用人的最大特色,他们实施了一套名为“肯定个人尊严”的方案。每季度每个员工都必须与其主管就你是否了解如何才能胜任本职工作、你是否得到了充分的培训以提高工作技能等六个问题进行探讨。公司会将结果汇总并档,并快速加以解决。“肯定个人尊严”不但是摩托罗拉用人文化的体现,也是员工和企业共同达成的契约。作为雇主以及企业,摩托罗拉首先对员工承担义务。但同时,员工也必须承担责任、履行义务。

  花旗:提供平等机会

  花旗集团为每个人提供平等工作机会,而不管其种族、信仰、肤色、性别、国籍、年龄等。这种政策应被用于所有的工作中,包括招聘、雇用、晋升、培训等。在花旗,亚洲员工中的女性与男性大体相当,可见多元化的用人原则在花旗集团的体现。在花旗,有一个由其高级代表组成的“多样化运作委员会”。委员会每个月开两次会来交流与分享多元化的实践与创新,会议还提供了一个机会,让花旗的员工参与到每一项业务的多元化战略的发展和执行之中。

  IBM:弹性工作

  IBM的人性化管理无处不在,富有很大的“蓝色弹性”。弹性工作制是其在全球实施的用人高招。在充分考虑了员工的实际需求后,IBM设立了8点、8点半、9点三个早上到岗时间,相应的下班时间为下午5点、5点半和6点,员工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择。IBM充分信任自己的员工,认为只要员工做好了自己的工作,工作制如何灵活都不过分,甚至如果员工的主管同意,员工一周内可以有几天在家里办公。(马天行)

  (编辑:剑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2005年新浪考研名师辅导月 历年考研真题在线模拟 新浪考研专栏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