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提醒:应未雨绸缪 预防节后上班“恐惧”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8 11: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以往的“五一节”、“春节”等节日后有的人出现精神萎靡、情绪焦虑等现象,被专家称为“节后综合征”。今年中秋过后就是“国庆”,许多人对7天长假作了安排,或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对上班族而言,应当未雨绸缪,保持一颗平常心适时转换“角色”,从而从容避免可能产生的节后上班恐惧。

  做好周密的计划不论是尽量休息还是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事前要有相应的计
划,不能过度破坏原来的生活规律,不要拖拉,尽量理性地张弛有度。即使娱乐活动也不能安排得太过紧凑,一旦彻底放松,就会产生生理上和心理上的不适。其次,假日的最后一天就有意识地梳理上班后应做的事情,把节后繁琐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克服陷入毫无头绪的忙乱中。

  学会积极休息7天时间不长不短,要适当增加娱乐与亲朋好友团聚等项目,但要节制暴饮暴食或通宵达旦玩乐带来的后遗症,不能与平时有大的反差。同时,适当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或娱乐活动,目的是调节以往的紧张情绪,过得轻松愉快。特别是最后一天,不要参加刺激大脑中枢神经、引起情绪高度兴奋的活动,不要抽烟喝酒。否则你的大脑皮层长时间停留在亢奋状态,造成第二天上班精神倦怠,影响工作效率。

  调整心理状态对于节日放不下工作的情况,主要是平时生活节奏快,工作紧张,再加上自身性格,过于追求工作完美等因素积蓄而成。节日不妨转移视线,多做一些开心的事,多找朋友聊天、倾诉,或选择郊游等方式换换环境,发泄心中的郁闷,从而在平静、详和的气氛中做好上班前的准备。同时,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抑制焦躁不安等情绪,尽量使精神充分放松。(袁斗成)

  (编辑:剑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