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直击江苏公推公选现场:选拔干部到底看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8 10:46  现代金报

  新闻索引:从“关门选拔”到“开门竞选”,江苏大规模公推公选省管领导干部于昨日进入演讲答辩阶段,民主推荐产生的竞争省直机关和高校职位的人选将在27、28日进行的19场演讲答辩中展开现场角逐,昨日同期进行的演讲答辩为14场,其中最夺人眼球、开创历史先河的一场当数省发改委副主任竞职演讲答辩——江苏卫视于昨日下午对此进行现场直播,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它向全省乃至全国打开了江苏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扇更为敞亮的窗子。

  现场:“女选手”朱晓明夺第一

  在昨天下午的现场直播中,入围省发改委副
主任职位的五位候选人通过抽签依次上台,分别通过10分钟的演讲、20分钟的现场答辩展开实力的较量。演讲答辩结束后,根据演讲和答辩情况,9位评委分别打分并当场亮分,现场参与测评的150多名干部群众也将排出名次折算分数。演讲、答辩、民意测评积分权重分别为30%、50%和20%,以此得出综合评分。在五位候选人中要选三位,进入组织考察。经过约三个小时紧张的演讲、答辩,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统计,晚6点左右,考试成绩终于揭晓了!主考官胡凌云代表评委会宣读了本次省发改委副主任人选竞争五选三的最终结果: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处长朱晓明以85.80的高分夺得第一名!她也是唯一一名女候选人。

  成绩宣布后,虽然掌声是献给参加现场答辩的全部5位入围者的,但是无数的镜头还是齐刷刷地对准了第一名朱晓明,但是面对记者的采访她只微笑着简单地说了句:“我十几年的努力和经验,都展示在今天的演讲台上了。”

  本次公推公选经过报名、资格审查、两轮民主推荐后,共有117人进入演讲答辩这一关键环节。每个职位各取前三名进入下一轮组织考察阶段。日前,公推公选洪泽、盱眙、泗洪三县县长的演讲答辩已先期结束。有关专家评价说,通过本届公推公选及现场直播,江苏干部人事制度向着提高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的执政能力要求又前进了一大步。

  (编辑:剑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