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设计管理MBA 动漫硕士--留学市场上两大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8 12:24  人才市场报

  全球经济飞速发展,不时有新领域、新职业问世,对新型人才的需求应运而生。不少国外大学敏锐地抓住了这一趋势,开设了贴近市场的新专业。对有意出国留学者来说,不必一窝蜂地去挤IT、传统MBA、金融专业的独木桥,选择专业时将有更多的选择;而且,这些新专业填补了国内教育的空白,更有助于其成为稀缺人才,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最近,意大利的设计管理MBA课程和澳大利亚的动漫硕士课程来上海招生,这两项全新的课程为中国学生送来了风味独特的留学“大餐”。

  设计管理MBA:培训时尚大师

  随着时尚业从“小作坊”逐渐发展为主流产业,对设计人才的要求也悄然发生变化:只懂得设计已经落伍了,能对时尚流行做出前瞻性预测,并激发创意,才能成为时尚界新贵。日前,意大利米兰MIP商学院(Politecnico Di Milano)针对这种市场需求,在全球范围内首度推出“设计管理MBA”,并专程来上海招生。

  据MIP商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全新的MBA项目,目标是培养设计领域的管理人精英,而非单纯的设计师。如今,时尚企业不缺设计师,而是急需设计工作的“领军”人物———设计管理师。设计管理师的工作不是简单的款式或工艺设计,而是集合企业发展战略、客户需求定位、未来时尚潮流预测等因素,提出宏观的设计方向及思路。设计管理是企业设计部门的“灵魂”,因此对从业人员的要求非常高,除了要有丰富的想象力、视觉创造力、创新能力外,还要有预测时尚潮流的能力,能对整个设计方案做战略性思考,并通过有效管理充分激发设计师的灵感,最终推出独特的设计,引领时尚风潮。

  设计管理MBA虽是留学市场上的新面孔,却凭借着显赫的“身世”而备受关注。意大利是全球时尚中心,聚集着范思哲(Versace)、古奇(Gucci)、贝纳通(Bennetton)等一大批顶尖的时尚企业。MIP商学院与这些企业长期保持合作关系,此次推出的设计管理MBA课程,就是为贝纳通、法拉利、范思哲、古奇等企业量身定做的,学员毕业后将进入这些时尚名企担任管理工作。

  据了解,设计管理MBA课程首次招生,MIP商学院在全球设立了5个招生点,上海是其中之一。MIP方面特别表示,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学生的潜力和素质,给国际商学院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国际知名企业大举向中国发展,不少意大利企业已在中国开设了分支机构,对高层次、国际化管理人才有较大的需求。这是MIP看好中国市场的原因,中国学生在申请时会被优先考虑,毕业后将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据介绍,完成设计管理MBA课程的中国学生,将有机会在意大利工作6~24个月,然后被派回国,在中国的意大利分公司工作,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目前,Pirelli和Ducati两家意大利公司已向MIP“预订”了中国毕业生。

  那么,什么样的中国学生最可能申请成功?MIP的要求颇为特别:在专业背景方面,学工程或经济专业的学生最受欢迎,其次才是学建筑或设计专业的,而且,没有设计特长或经验者也可申请。在工作经验上,工作两年者比工作六年者反而更具优势,大学应届毕业生基本上不具竞争力。在英语能力上,申请人需达到GMAT550分的水平。

  MIP首个设计管理MBA课程将于明年3月开课,为期一年多时间,主干课程包括设计战略、高级市场分析、公关和品牌管理、应用艺术、设计学、社会学等。申请者必须在今年10月31日前提交全部材料,包括学历学位证明、GMAT成绩、两封推荐信等。该课程学费为2.1万欧元,折合约21万元人民币。对中国学生来说,经济压力较大,但该专业的含金量较高,有一定的投资价值。而且,据MIP方面透露,将有8名中国优秀学生获得学院发放的奖学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市场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