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新西兰的真实感受:在公交车站练口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8 13:10  申江服务导报

  2003年3月,Dove通过留学中介办理申请手续后远赴新西兰,开始了她的留学生涯。为了不影响学业,Dove就把出国留学的繁琐手续全权委托给了中介公司。选择去新西兰留学,一方面是受当时留学热潮的影响;另一方面,Dove考虑到自己的学历不够,在上海的发展前景并不十分理想。为了Dove的留学问题,Dove妈妈还利用去新西兰考察的机会,特地去了一趟Dove申请的学校,为Dove打探了一番。

  语言班胜过度假班

  Dove申请的是新西兰的怀卡托大学(Unviersity of Waikato),它在新西兰一共有3个语言附属学校,分别位于奥克兰(Auckland)、汉弥尔顿(Hamilton)和淘浪加(Tauranga)。在正式进入大学前,Dove在位于淘浪加(Tauranga)的怀卡托大学附属语言学校(University of Waikto language Insituied)学习语言课程。Dove说,虽然语言学校的设施一般,但是由于面向大海,环境很美。其实语言学校的课程对于原本英语就不错的Dove来说比较轻松。每天早上9:00到下午15:00上课,其间还有很多休息时间,作业也很少,学习主要还是靠学生的自觉。语言课程也要分级别的,Dove读的是GENERAL CLASS,如果在语言学校的考试成绩不好,不能升级的话,就要多付学费,继续多读几个月的语言课程。

  凌晨五点交作业

  如果在国内已经通过审查,新西兰的大学就会给你发一个CONDITION OFFER,在达到雅思考试6分或7分的成绩后,就有资格读大学了。Dove顺利进入怀卡托大学的会计专业学习,这也是作业量和考试密度最高的专业之一。告别了之前的“疗养”学习,进入“魔鬼式”的大学生活,Dove开始还真不适应。主修会计的学生一学期必须要完成3到4份论文作业,还要参加期末的考试。平时成绩都要算到总成绩里,如果平时对待作业马马虎虎,到了期末大考时,考得再好也没用,还是会有不及格的可能性。

  会计专业的作业通常占总评分的50%或是60%,少的也有40%。Dove说当初为了完成Taxation(税法)的作业,花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因为那个作业的成绩占期末总评分25%。Dove前前后后问死鲜复喂赜谒胺ūū淼囊恍┲谱鞣椒ǎ驼饷匆桓脑俑模詈笾沼谠诮蛔饕档牡碧炝璩?点完成了税法大作业。

  Dove说如此“赶作业”在留学生中只是家常便饭,国外大学的学业要比预想的困难和艰辛许多。好在老师对学生的各式问题都乐意回答。可以发邮件给老师或是直接去办公室找老师。在怀卡托,每个老师每周都有固定的时间是开放给学生问问题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