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流连日本九州的温泉之乡--浸得自然 吃得舒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9 10:13  中国新闻网

  数日本著名温泉乡,有马、草津及登别等名泉当然位列前茅,可是在九州大分县的汤布院温泉乡,由于环境雅致、旅馆漂亮,成为不少年轻温泉客的宠儿,有兴趣来体验一下,下述3家旅馆便属最佳选择。

  要说汤布院,还得先谈谈其名字,因为区内主要JR火车站的名字却非汤布院而是由布院,原来汤布院是在大约50年前将由布院与汤平合成的行政区,碰巧汤布院及由布院的日语读音皆是Yufuin,便出现这个美丽的混乱。

  在汤布院,位于由布院美术馆附近的一家老汤院便是家顶级温泉旅馆,旅馆在1953年由禅寺改建开业,至今虽逾半个世纪,但走在其中,仍然充满禅味,当中最惹人好感便是那个广达2.5亩的优美庭园,特别在入秋时,住客们更爱坐在设有暖炉的落地大窗前,看窗外美景谈天,而到冬季在此静赏飘雪,更属乐事。

  旅馆共有18间客房,其中13间附有日式客厅、西式双人房及独立露天温泉的别墅,让周遭的庭园胜景融为一体。美食方面,旅馆供应的也是汤布院地区最地道、健康的料理。

  在1992年正式开业、建于由布院空想之森美术馆附近的“山庄无量塔”,是家由古老民居改建而成的日式旅馆,走在其中,大家便可发现在传统日式建筑内配以现代家具及美术品,也能展现一股出奇的调和感觉。

  “山庄无量塔”最别具一格的地方,是只有8间客房,除“吉”及“西”这2间设于2楼外,其余“乐”、“新”、“藤”、“东”、“明治”及“昭和”等6间均以独立别墅形式出现,由于每间客房的室内设计均见不同,所以纵然在此住足8回,每趟都有新感受。

  值得一提是“山庄无量塔”的东主更是汤布院地区知名餐厅的经营者,所以该旅馆也以顶级创作和食见称,其中地鸡锅及特制蛋卷更是非试不可。

  坐拥汤布院地区名胜金鳞湖美景的“龟之井别庄”,历史更见悠久。旅馆本为上世纪初期大正时代金茶商中谷巳次郎招待宾客的别墅,周遭满园翠绿,格调古雅。

  旅馆本身共有21间客房,其中在本馆内便有6间洋式客室,其余15间全属充满和式民家风味的独立别墅。由于别庄一向以来的高檔次迎宾格调,不论是那个可供大家坐下边享用咖啡、边看看书的谈话室,或是汤布院地区最着名的咖啡茶座“天井栈敷”,都予人一份雅致气息,但窗外绿意盎然的客室,配以可眺望由布岳美景的露天温泉浴池,同样令人感到满心舒泰。

  不过住在这顶级旅馆,更精采是所尝到的全是以区内顶级食料炮制的美食,像由专用农场供应的鸭所烹调的“合鸭药研堀烧”、地道的“丰后牛温泉蒸”,以及选用有机蔬菜制成的健康料理,同样不容错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