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广州中小学教师须过计算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9 10:45  信息时报

  下月报名明年开考三种情况可免考 全市教师必须通过初级水平考核

  时报讯 (记者 汤南)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教育部门了解到,新一轮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全员培训考核工作即将开始。10月14~22日,广州市全体在职中小学(含职业高中、幼儿园、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专任教师;市、区(县级市)(以下简称为“区县”)两级教研部门、电化教育部门、教育信息中心、少年宫和区教师培训机构的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都要报名,参加明年举行的考核,全市教师必须通过初级水平考核,三种情况可以免考。

  据了解,本轮考核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等级,考核时间安排在明年3月至10月。考核内容则按照有关大纲规定的内容执行。但中级水平考核内容中的“多媒体课件设计”将以作品提交(具体办法另行通知),教学资源库的操作使用不考。凡通过考核的,其成绩按规定换算为优、良、及格、不及格和无成绩5个等级,及格以上的获得继续教育教育科学类(必修)2学分和学科专业类2学分。

  市教育部门要求,全市所有教师必须通过初级水平考核。省市一级中小学年龄45岁及以下(196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所有教师必须通过中级水平考核;其他中小学和省、市一级幼儿园年龄45岁及以下的教师要求有50%通过中级水平考核。要求达到中级的教师可以不参加初级考核。

  从事信息技术和教育技术工作的所有教师必须通过高级水平考核(非城镇小学除外)。高级水平考核分为信息技术教师、教育技术人员、校园网管理人员三类。

  根据规定,以下三种情况可以获得免考学分——凡参加并通过由国家、省、市继续教育管理部门组织的计算机考核的,如本人提出申请,经各区、县级市教师进修学校审核同意后(局属学校由广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即获得相应级别水平的免考(教育科学类2学分)。高级水平的免考(教育科学类2学分),由区、县级市教师进修学校汇总本地区材料集中送广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审核。

  凡参加省、市教育部门组织的国家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培训并且获得证书的教师,可承认其获得中级水平的免考(教育科学类2学分和学科专业类2学分)。凡参加并通过市人事局组织的职称外语考核,可获得相应级别水平的免考(教育科学类2个学分和学科专业类2学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