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芬兰赫尔辛基--浪漫海港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9 12:46  中国新闻网

  每次从电视看到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总给其优美海港迷倒,这次有机会踏足当地,却让我发现赫尔辛基除有个漂亮海港外,周遭的特色市集、典雅建筑及历史城堡同样醉人,实在教人目不暇给、乐而忘返。

  “千湖之国”芬兰,湖光山色固然绝美,但海岸胜景也不逊色,延绵1,250公里的海岸满载迷人景致,更以赫尔辛基的最美。

  赫尔辛基市中心区因距离海滨不远,气氛向来热闹,海滨一带最富色彩可说是市集广场,这个在爱斯普拉纳广场终端南方码头的市集,每日由清晨6时半开始已有摊贩此摆卖,所卖的除鲜花和食品外,更有传统货品及纪念精品,或因笔者到访时已踏入秋季,举目所见,更有不少售卖毛衣,甚至皮草制品的摊檔。

  据当地人说,这市集以夏日时最热闹、摊檔最多,不过现在闲逛起来,感觉仍然十分不俗,个中原因或许跟价格有关,原来跟赫尔辛基其他购物区相比,市集广场摊檔所卖货品的价格普遍较见便宜,像一块可作地毡的纯鹿皮在此只卖55欧罗(约525港元),若在市内商店购买,动辄要多付数百港元,所以在市集内细心发掘,随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来到赫尔辛基这个海滨城市,千万别只顾埋首在市集广场购物而忽略周遭景致,全因此地拥有不少特色建筑,绝对值得大家停下来细意欣赏。

  就像在码头对面的赫尔辛基重地,便可找到市博物馆、市政府及总统府,其中建于1820年的总统府,曾遭俄国沙皇改作行宫,是当地的重要历史建筑。在距离码头较远处的乌斯别斯基教堂,更是北欧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其金色圆顶及红砖围墙,不但瞩目,还渗着点点俄国风情。至于在码头另一方,则屹立着另一幢古老市集大堂,它在1889年启用,是芬兰最古老的市集大堂,大家不但可在这里买到新鲜海产及地道的拉普兰食品,希望饱餐一顿的更可在市集大堂内的餐厅大快朵颐。

  在海滨一带玩过、看过,该是时候出海向着名的芬兰城堡进发。要到芬兰城堡,得从南方码头市集广场旁边乘观光船出发,当大家登船后,只要回望岸边,不但可看到码头一带的繁华一面,更会发觉就是港口也热闹非常,原来这个港口正是不少巨型邮轮泊岸的地方,像开往瑞典及爱沙尼亚等国的邮轮,都会进出这港口,令海港显得特别繁忙。可是当游船开了不久,大家又可感受到宁静的一面,此时游船会经过多个小岛屿,由于风光秀丽,更引来不少情侣迎着寒风走到顶层甲板赏景,享受醉人一刻,不经不觉间,15分钟的航程转瞬便告结束。

  走下游船,展现眼前是建于1700年代的芬兰城堡,这是赫尔辛基其中一个最着名的景点,这座已有逾250年历史的宏伟建筑,面积极大,甚至横跨海港对出的6个大、小岛屿,更是全世界最大的海上堡垒之一。芬兰城堡虽曾经历大战时期的5日5夜炮火攻击,内部建筑备受破坏,但那道长达8公里、花上40年建成的城墙却奇迹地完好无缺,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1991年将其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来到芬兰城堡,可游玩的地方实在多不胜数,除可走进城堡参观外,岛上更有众多博物馆可供细赏,当中便包括芬兰城堡博物馆、玩具博物馆及风俗博物馆等,更有一艘潜艇可让大家登临参观,加上岛上还有像对着海面的大炮、造船厂及海军学校等景点,可看的实在不少。

  除一众古迹及军事设施外,来到城堡所处的岛上,还有不少商店、餐厅供大家慢慢消遣,虽说已错过了最热闹的夏日时光,但在冬季到此逛逛地道的圣诞市集,同样别具特色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