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长假渴望补觉 沪四成毕业班学生长假不敢放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4/09/30 13:36  新闻晨报

  其他年级学生开心放假,中小学毕业年级的学生却只想利用假期补觉。

  据新闻晨报报道,根据记者上周在6所中小学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四成以上的小学和初中毕业年级学生长假最想做的事情只是睡觉,但四分之一的初三学生表示担心“长假太放松容易耽误功课”。

  “初三很辛苦,每天晚上睡觉时间都不够,趁放假让自己睡个饱。”初三年级的黄同学特地在调查表上加了一句话。调查显示,在回答“国庆长假我最希望做的事情”这个问题时,毕业年级学生选择最多的选项既不是出去旅行,也不是看电视打游戏,而是选择了“我太困了,要抓紧时间好好睡足懒觉”,五年级学生选择比率达42.86%,而初三学生选择该选项的比例更是高达44.72%。

  功课紧张、考试压力大即是这些学生长假渴望补觉的主要原因。一名接受调查的初三学生告诉记者,升入初三之后明显感觉比初一初二的节奏快了许多,老师布置的作业量显著增加,家长的压力也明显增大。由于平时根本不能好好睡够,因此这个长假只想睡觉。

  但即使是睡懒觉这样一个简单的愿望,仍有不少学生担心无法实现,老师和家长布置了大量的作业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而对于假期作业量的问题,学生普遍希望能在1小时以内。在回答“你觉得7天长假作业量多少比较合适”的问题时,分别有61.11%的五年级学生和61.23%的初三学生希望作业量能够控制在1小时以内。

  毕业年级压力大,放假身累心更累。记者统计数字时注意到,毕业年级的压力,除了体现在作业和补课上以外,许多学生自己也担心过于放松会影响自己的学习状况。“别人抓紧7天复习,我都用来休息那不是一回到学校就落后了吗?”初三年级的杨益在回答“长假7天最担心的事情”时,选择了“太放松容易耽误功课”,像他这样放假也不敢放松的毕业年级学生并不少见,27.97%的学生都作出了同样的选择。(谢磊、阎云飞、王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假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